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展望|美联储会否加速缩债或将揭晓,美元净多仓猛增,黄金何去何从?

2021-12-06 09:00: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国际市场波动剧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意外“放鹰”以及远逊于预期的美国11非农就业数据,都是造成市场动荡的重要因素。

  美股全周大幅震荡且累跌,是20年来最差的12月开局。长端美债收益率因非农不佳大幅走低,短债收益率升至疫情来最高。美元连涨六周,创2015年初以来最长连涨,黄金上周五反弹但连跌三周,国际油价连跌六周。

  本周美联储进入静默期,奥密克戎的进一步影响以及11月美国CPI数据料主宰市场走势。

  ①投资者继续权衡奥密克戎的影响,疫苗对其是否有效即将揭晓

  投资者将等待更多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周五警告称,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世卫组织专家表示,针对奥密克戎的紧急研究已经开始,以了解目前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的有效性,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得出答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喊话美联储,鉴于美国通胀风险上升,并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造成了新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应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仓规模跳升至2019年6月中以来最高。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增至239.9亿美元,连升第二周,之前一周为221.1亿美元。丰业银行在CFTC数据公布后表示:

  “相对于本报告所涵盖的所有货币,只有日元兑美元的仓位有所改善,因为在奥密克戎新冠变种传播导致避险情绪升温之际,投资者可能转向避险的日元。”

  ②美国11月CPI数据,美联储加速缩债的最终动力?

  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1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最终推动美联储加快缩债的动力可能是本周五的CPI指数。美国通胀可能已经升至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行表示,尽管1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低于预期,但美联储可能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加快缩减购债进程,并在明年3月份结束购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有机会促使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速度50-100亿美元,这也是许多交易员预期美元暂时继续保持强势,金价低于1800美元/盎司的原因。年末将至,投资者或因获利了结和市场状况调整头寸,股市也未必能够幸免。

  Fxstreet分析师撰文称,一条长达四个月的支撑线与低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起触发了黄金从月度低点反弹。然而,看跌的MACD信号和悲观的RSI线挑战限制了反弹,金价也跌破了1792美元附近的关键200日均线。

  虽然突破1792美元可使买家看向1800目标,但在1814-16美元附近的六周水平区域和由7月和9月标记的顶部组成的水平线(1834美元附近),将给金价的进一步上行带来压力。如果金价跌破1759美元,则不能排除进一步跌至9月低点1721美元的可能性。

  ③澳洲联储——或提前至明年2月结束量化宽松计划

  周二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06:0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在澳洲联储放弃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后,目前市场押注澳洲联储需要以比目前预期更快的速度退出紧急刺激计划。机构调查显示,澳洲联储料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加息至0.25%。

  澳新银行表示,由于美联储已经暗示有可能更快地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澳洲联储或提前至明年2月结束量化宽松计划,此举料将缓解澳大利亚债券市场流动性压力,而目前这种压力已经很明显了。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家庭储蓄大幅增加,这可能会推动经济在2022年之前实现强劲增长。

  ④加拿大央行——正在加息的路上

  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加拿大11月就业率大幅上升,显示经济活动和就业增长强劲,这进一步巩固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外媒预计加拿大央行本周不会对政策做出任何改变,但加拿大央行已经结束了其债券购买刺激计划,并开始暗示将加快利率正常化进程。该行将在本周的政策决定中继续关注通胀问题。

  加拿大央行上月暗示,最早可能在2022年4月首次加息,不过货币市场预计该行将在3月份加息,2022年共加息五次。

  ⑤美俄总统视频会晤在即,俄乌边境剑拔弩张

  据环球时报,俄美两国政府4日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拜登定于7日举行视频会晤,讨论双边关系、乌克兰局势等议题。俄专家称,俄美总统现在的主要任务是防止爆发全面战争。

  莫斯科国立大学罗斯福美国研究基金会主任罗古列夫称,拜登目前在美国国内支持率下降,在各个领域都没有取得大的成绩。因此,他希望通过这种峰会方式尝试提高自己的支持率。 

  美国、乌克兰方面近日连续炒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话题。据中新网,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回答有关俄方疑似准备入侵乌克兰的猜测时称,俄罗斯未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自己领土内调动军队是俄罗斯的主权权利。

  美媒称,如果普京下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或将在经济上打击俄罗斯。拜登政府有很多选择,包括制裁普京的同僚和切断俄罗斯与向世界各地输送资金的金融体系的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