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正式宣布Taper:没有“缩减恐慌”!然而管理市场预期的艰苦工作才刚刚开始……

2021-11-05 19:5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美联储正式宣布了Taper,不过重申不是加息的时候,这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基调。周四,英国央行不加息,此前欧洲央行拉加德直言明年加息可能性非常小……全球主要央行已然成功的打压了市场的收紧预期!

  (截图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指出,眼下还没有“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的迹象,加息才是焦点!

  周三,美联储通过了第一个重大考验——在没有扰乱市场的情况下宣布了缓慢的政策正常化。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价格压力泡沫破灭,市场宣布将缩减债券购买,市场对此的反应是创下新的纪录——这表明,央行在走钢丝,没有跌下来。

  华尔街经济学家称赞美联储的沟通技巧,这至少没有引发类似于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当时市场因暗示货币刺激计划将被撤销而动荡不安。

  然而,从所有迹象来看,美联储管理市场预期的艰苦工作才刚刚开始。比如,央行官员坚称通胀飙升是“暂时的”(经济学家当然不这么认为)。

  尽管股市对美联储的宣布表示欢迎,但债券市场的反应却略有不同。根据Tradeweb的数据,在美联储决定之后,周三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0.170%,这是自2020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周四美债收益率却有所下滑……

  (截图来源:Yahoo Finance)

  短期国债传统上对通胀和央行预期最敏感,活跃在这部分市场的投资者似乎认为,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将快于一些人的预期。

  华尔街就这样开始了它最新的室内游戏:即,利率何时以及以何种幅度不可避免地会上升。

  尽管央行的预测中值预计到2023年加息三到四次,一些华尔街人士开始怀疑,价格上涨最终将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随着经济失去动力,在最糟糕的时候,加息可能会波及债券、信用卡和抵押贷款等一系列广泛的借贷成本。

  华尔街资深人士Peter Boockvar说,“美联储现在有三个主子:美国财政部、债券和股票市场,以及他们官方指定的主子:通货膨胀和就业市场。因此,渐进将是他们的咒语,以便在收紧政策时满足所有人,他们不太可能偏离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重申,只要通胀允许,美联储将保持耐心,但如果价格压力超出预期,特别是考虑到当前独特的劳动力市场动态,美联储将做好应对准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总的来说,我们仍然认为首次加息将在明年第四季度末到来,”该行补充说。“然而,如果更强劲的持续通胀成为现实,并因此重新评估最大就业,那么就存在提前升息的风险。”

  (截图来源:Yahoo Finance)

  这里的关键词是“更强劲”和“持续通胀”,这是一系列公司、高管,尤其是消费者的感受,而不管债券收益率如何。

  Capital Economics的市场经济学家Franziska Palmas认为,短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似乎“过度”了,长期利率将开始再次攀升。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越来越不相信美联储对通胀压力的容忍程度,因为通胀压力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

  “我们怀疑,在通胀仍相对较高的背景下推迟紧缩政策,将会引发未来更多加息的预期。”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在美国将是最大的,我们预计美国的通胀回落幅度将低于许多人的预期,原因是潜在通胀压力强劲,而且美联储愿意容忍高于目标的通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