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ESG投资正加剧通胀飙升 而美联储却并不关注

2021-11-05 17:1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财经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四(11月4日)报道称,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认为,与ESG投资相关的举措正导致通胀飙升,而美联储(FED)对此并不关注。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 Responsibility)和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ESG投资策略就是将三个因素纳入投资决策过程中的投资方法。

  报道指出,身为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首席执行官的阿克曼最近向纽约联储陈述了他对通胀的看法。他已经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了对冲,以从未来的加息行动中获益,而加息是美联储用来对抗通胀的主要工具。

  阿克曼在周三发布推文称:“央行行长们没有考虑到ESG举措会带来多大的通胀。ESG不是短暂形的,而是持久和不断增长的。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将推动急需的工资上涨,但也会推高能源成本,以及其他通胀因素。”

  Business Insider指出,ESG专注于实施各种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的公司,将投资从低成本的化石燃料能源转向高成本的可再生能源。一些华尔街人士警告称,能源价格现在正在飙升,因为多年来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投资不足导致供应滞后。

  成本的持续上升将给美联储施加更大压力,要求其结束大流行时期的刺激计划,包括创纪录的低利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发表声明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在此过程中,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的金额为1200亿美元,每个月将减少150亿美元,包括100亿美元的国债和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FOMC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朝着委员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声明强调,美联储并未预设路线,必要时将对该流程进行调整。

  FOMC在声明中称:“委员会认为,每月类似的资产购买速度削减可能是合适的,但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委员会准备调整购买速度。”

  但对阿克曼来说,这还不够。在上个月的一条推文中,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表示,美联储应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并尽快加息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美联储可能要到2023年才会开始加息。

  与此同时,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美联储期货数据显示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加息。

  阿克曼上月在推特上发帖称:“我们已将资金投入到对冲利率上行风险敞口上,因为我们认为,利率上升可能对我们只做多的股票投资组合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目前ESG投资已经膨胀到超过30万亿美元,占全球管理资产的三分之一。

  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掌门人、有“女股神”之称的凯西·伍德(Cathie Wood)通过投资特斯拉(Tesla)等绿色公司引领了ESG投资潮流。

  伍德的观点与阿克曼相反,她认为通胀确实是暂时的,因为技术创新会在长期内导致价格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