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现在芯片短缺是最严重的”!英特尔CEO谈芯片短缺:“我们面前的路很坎坷”

2021-10-27 09:1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依赖半导体作为业务命脉的大小企业可能不想听到英特尔(Intel)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关于芯片危机何时结束的预测。

  但是,这是最诚实的评估之一。当前的混乱正在减缓一切产品的生产,从Whoop健身带,到通用和福特的皮卡,再到特斯拉的电动汽车。

  “不管有没有CHIPS法案,我们认为我们面前的路仍然很艰难。我也说过,我们相信现在芯片短缺是最严重的。随着2022年的过去,情况会逐渐好转,但我们预计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Gelsinger于今年2月接任英特尔CEO,并立即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今年3月,英特尔迅速承诺为其他公司制造芯片,以增加行业产能。作为这一雄心的一部分,英特尔最近在亚利桑那州破土动工建造了两座芯片制造厂,预计耗资200亿美元。英特尔预计这两座分别名为Fab 52和Fab 62的工厂将于2024年完工。

  与此同时,英特尔的竞争对手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表示,将在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以提高产能,缓解供应链的压力。

  该行业最大的参与者现在正等待美国政府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520亿美元的《美国芯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今年6月,参议院批准了这项旨在激励美国半导体制造业的法案。但是,该法案仍在美国众议院进行辩论。

  Gelsinger表示,如果CHIPS法案获得通过,他准备投入更多资金扩大产能。

  “如果CHIPS法案没有通过,如果欧洲法案没有通过,我们认为经济复苏的势头会减弱。如果通过了,我就宣布下一个Fab,对吧?”Gelsinger补充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