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50年期最严重的通胀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那么坚称通胀是暂时的人还不能“松一口气”

2021-09-15 21: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二9月14日,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核心CPI年率增长4.0%,为六个月来最小,核心CPI月率增长0.1%,这是自2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有分析指出,美国关键通胀指标--8月CPI数据的普遍趋缓,或暗示通胀见顶,这似乎消除了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紧迫性!

  对此,也有评论指出,物价压力降温可能给美联储在减码问题上提供更灵活空间,有关最快本月宣布减码的呼声料会降低。不过那些认为通胀是暂时的美联储官员们,目前还不能“松一口气”……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因为5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Yahoo finance在文中具体解释道:

  首先,好消息是: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价格压力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早前与二手车(-1.5%)和航空旅行(-9.1%)相关的高昂价格回到了现实,这有助于抑制通胀。

  现在的坏消息是:越来越明显的是,这些“暂时”价格成本将不足以使物价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可能会延续一位经济学家最近所说的半个世纪以来价格飙升的趋势。

  这背后至少有几个原因,但有两个特别突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越来越习惯于向客户收费(需求仍在上升),面对新冠肺炎时代的挑战,房价仍在攀升。

  在企业方面,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援引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的数据指出,近一半的小企业正在提价,而净44%的预计短期内将继续这样做。

  NFIB调查结果与纽约联储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相吻合,后者显示未来1-3年的消费者通胀预期较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对短期通胀预期的控制。

  根据8月份这一备受关注的调查,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在8月份创下了5.18%的历史新高,大大高于6月份的4.84%。

  “记得美联储上周发布的褐皮书中提到,一些地区报告称,企业发现通过涨价更容易转嫁成本上涨。一些地区表示,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销售价格将大幅上涨,”Knightley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补充称:“这一切都不意味着我们应该预期价格压力会很快出现实质性的缓和。”

  事实上,事实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反映了消费者对食品、医疗和租房成本上升的焦虑。根据纽约联储的报告,食品价格上涨7.92%;医疗费用上涨9.67%;租金上涨9.99%。

  Yahoo finance指出,最后一种情况是不能被低估的,房主和租房者都觉得,在一个显示出泡沫特征的市场里,房价太高了。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实际上不是泡沫。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随着联邦驱逐令的结束,飙升的租金成本可能会被放大,这可能会让数百万贫穷的租房者流离失所,留下资金短缺的房东可以随意哄抬突然空置的公寓的价格。

  如果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是对的,那么未来几年很可能类似于过去50年——这位经济学家称之为“人类历史上全球通胀最高的半个世纪”,在过去的50年里,没有哪个经济体的平均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

  “尽管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通胀率相对较低,但从历史上看,法定货币的总体通胀水平很高,”根据Redi的说法,他认为原因与金本位制的终结有关,金本位制解除了全球政府赤字支出的枷锁。

  他补充称:“你可能会经历低通胀时期,但你永远无法抵消与法定制度相关的高通胀带来的好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