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国际航线限制或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三大国有航司今年大幅亏损 航空业复苏最快也要2024年

2021-09-03 09:41:2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四(9月2日)消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透露中国航空监管机构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保持目前对国际航班的严格限制。此举对亚太地区的旅游业有广泛的影响,中国的出境旅客通常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客源。但中国航空管制也与亚太其他国家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和德尔塔变体感染率更高等原因迟迟没有开放边境有关。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上个月表示,每周的国际航班只有2019年水平的2%,因为入境旅客导致新冠病例数量上升的情况下,更多国际航班被暂停。

  汇丰银行航运、港口和亚洲运输研究主管Parash Jain在周三(9月1日)的一份说明中说,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其财报电话中表示,鉴于中国政府明年2月份举办北京冬奥会会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民航局对国际航班的限制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Jain补充说,这将使航空业全面复苏推迟到2024年。

  中国的航空公司不就业绩举行媒体电话会议,但有两位分析师向路透社介绍了所说的情况,他们匿名发言,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在给客户的说明之外发表评论。国航和民航局也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对国际旅行延迟的预期导致一些分析师降低了航空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预测。例如,招商证券将国航2021年、2022年和2023年的净利润预期下调至90亿元、27亿元和67亿元。

  实际上,三大国有航司今年一直处于大幅亏损状态。上半年,中国国航亏损67.86亿元、南方航空亏损46.88亿元、中国东航亏损52.08亿元。

  国航管理层说,中国出境游的恢复将比美国和欧洲慢,并补充说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还没有达到较高的疫苗接种率。中国民航局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之后才会放松限制。

  中国民航局在2020年3月削减了国际航班,并发布"五个一"政策以缓解对新冠感染率上升的担忧。所谓的"五个一"政策(一航司一国家一航线一星期一航班),要求中国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中国民航局在2020年6月对"五个一"政策进行了调整,如果发现一定数量的乘客感染了新冠病毒,则暂停航班或为航空公司设定承运上限,如果航空公司没有输入任何病例,则增加航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