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重磅!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

2021-08-20 13:40: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闭幕会。经会议表决,个人信息保护法、监察官法、医师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等多项法律和决定获得通过。

  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据悉,目前全国多地已积极响应,将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8月2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广西已印发《关于生育保险支持三孩政策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将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

  另据新华社记者8月19日从湖南省卫健委和湖南省医保局获悉,近日,湖南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三孩生育服务登记及落实生育医疗待遇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落实生育津贴待遇,今年5月31日以后生育三孩的参保人员凭《生育服务证》可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待遇政策。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并指出,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2021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公布。

  7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21〕36号)发布 。

  7月22日,国家医保局下发通知,明确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要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

  今年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截止2020年11月1日零点,中国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14.1178亿人),新增7206万人,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数据还表明,中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势态。

  自从三胎政策推出以来,有许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也发布了他的观点。任泽平认为,75-85年后是中国目前的主力生育人群,不能指望90后00后, 要尽快抓住最后的主力生育人群还允许的时间窗口,推出鼓励生育的措施。

  任泽平指出,中国目前的主力生育人群,要生二胎三胎的肯定是75-85年的,不能指望90后00后,要尽快抓住最后的主力生育人群还允许的时间窗口,推出鼓励生育的措施,比如攀枝花前段时间发500块钱,生三孩四孩的每月每人发500块钱,这都是对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