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军事夺权并不够!塔利班恐面临金融危机,阿富汗90亿美元外汇储备几乎无法动用

2021-08-21 09: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几日,阿富汗政治局势突变,塔利班一夜之间接管阿富汗政权,但“治国”考验才刚刚开始。在经济方面,塔利班要动用阿富汗9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并非易事。

  阿富汗新的塔利班统治者可能会面临一场迅速发展的金融危机,因为外汇储备基本上无法获得,而西方援助机构(为该国机构提供了约75%的资金)已经切断或威胁要削减援助。

  在塔利班接管后,逃离阿富汗的阿富汗央行代理行长Ajmal Ahmady披露,该国在海外拥有90亿美元外汇储备,但在国内没有实物现金。此前,拜登(Biden)政府周日下令冻结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账户上的外汇储备。

  Ahmady表示,阿富汗的外汇储备大多存放在外国银行账户。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并未受到影响。

  Ahmady在推特上透露了该国90亿美元外汇储备存放的地方。

  他的答案是,它们在三个地方:

  (1)美联储=70亿美元,包括美国票据/债券31亿美元;WB RAMP资产:24亿美元;黄金:12亿美元;现金账户3亿美元。

  (2)国际账户= 13亿美元

  (3) 国际清算银行=7亿美元

  就现金而言,似乎接近于零。因为在塔利班上周席卷该国的攻势期间,该国没有收到计划中的现金运输。

  从某种角度来看,94亿美元几乎是阿富汗GDP的一半。

  “考虑到阿富汗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其依赖于每隔几周获得现金的实物运输。”Ahmady撰文写道,“由于安全局势恶化,特别是在过去几天里,货运停止,剩下的现金几乎为零。”

  他估计,塔利班将能够动用阿富汗储备的0.1%至0.2%,即900万至1800万美元。

  他还指出,当地阿富汗人将无法提取银行里的美元,因为银行里的美元都用光了。

  Ahmady为接下来的事情提出了清晰的理由:空库!

  因此,尽管美国的军事支持无疑对阿富汗至关重要,但即将发现财政支持也同样至关重要。

  “塔利班在军事上赢了,但现在必须执政。这并不容易,”Ahmady写道。

  阿富汗3800万人民的困境将变得更糟。Ahmady指出,缺少美元可能会导致阿富汗尼贬值,通胀加剧,从而损害穷人的利益。由于美国政府考虑将塔利班指定为受制裁的恐怖组织,进入这些储备可能会变得复杂。

  由于塔利班长期受到国际制裁,他们在过去五年严重依赖于大幅增加鸦片贸易,包括引入一种新的罂粟,据一些专家说,这种罂粟一年可以收获三次,而不是两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