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冰火两重天!标普500指数自去年3月低点反弹涨幅接近翻倍 业内专家对后市看法不一

2021-08-13 21:12:1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截至周四(8月12日)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比2020年3月23日触及的2020年熊市低点2,237.40点高98.79%。LPL Financial(LPL金融)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说:“这可能是自1940年以来的牛市,从低点翻番最快的一次。不过我必须要提醒那些乐观的投资者,即便如此,从历史上看,8月和9月对股市来说都是危险的月份。”

    (图源:MARKETWATCH网站)

  Asbury Research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翰·科萨(John Kosar)也在周四(8月12日)发表对后市的看法。他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会逾期修正取决于大型科技公司。在健康的牛市中,科技股理应成为领涨板块,但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这个板块都表现的不是非常稳定。

  而汇丰财富管理公司则表示,市场现在已经消除通胀担忧,无所畏惧。

  在周四(8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该公司首席投资官陈贤(音译)(Xian Chan)表示,在对通胀持续走高的一段时间感到担忧之后,随着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是否可能被迫收紧货币政策,市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些概念。虽然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通胀率保持在5.4%的高位,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债券收益率和通胀预期之间通常存在直接关系。如果预计通胀会更高,那么债券收益率就会上升来反映更高利率的可能性。但有趣的是,债券收益率在4月见顶后有所下降。汇丰银行预测,到今年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低至1%。

  陈贤说:“即使在分析股市波动性时,尽管存在通胀担忧,经过仔细观察,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以来仍逐月上涨。即使是在通胀担忧最高的5月和6月,也实现了正回报。这一切都表明金融市场不再害怕通胀上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投资者不会被美联储打算缩减购债的消息吓到,但美联储迄今为止很好地管理了缩减购债的时间表。”

  与通胀相比,陈贤认为,市场现在更关注Covid-19的发展状况,尤其是Delta变体病毒的传播,使世界各地的Covid-19病例数再次上升,最近几周,几个国家(尤其是亚太地区)重新采取了遏制措施。但是疫苗接种计划的广泛成功将使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得以继续。

  正是在这种基本情况下,汇丰仍在投资股票,特别是直接接触消费者的行业,如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和房地产。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市场波动性仍会定期出现。

  然而,主要银行的策略师对股市前景也看法不一。美国银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塞巴斯蒂安·雷德勒(Sebastian Raedler)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增长放缓、重启的繁荣消退以及政府和央行的刺激措施解除,股市也将失去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