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屠杀黑天鹅事件”!全球资金转移阵地 周刊:冷门时段下杀吓坏市场 放空黄金、做多美元成下半年良机

2021-08-13 12: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近期跌势频频,美国经济数据接踵而至,却显示出高通胀尚未解除的警讯。理财周刊“理周教育学苑”作者方钧指出,黄金在冷门时段下杀吓坏许多投资者,并且强调量化宽松所引发的高通胀尚未缓解。从总体来看,周刊文章也表明放空黄金或做多美元,将会是下半年度的好机会。

  亚洲时间本周初8月9日早晨7时,黄金忽然跳水屠杀,金价自每盎司1760美元,跌至最低1680美元附近,创下3月底以来最低点。除受到8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高于预期影响外,市场推测与日本基金大幅抛售相关。尽管事后反弹微涨收复失地,但其中有何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文章回应称,8月9日早盘黄金下杀,吓坏贵金属市场许多投资者。按照黄金的波动性来看,本周初早盘属于冷门时段,亚盘影响到黄金波动约莫在9时至10时附近,中国股市热络交易时段,但这波下杀时间是在7时前,市场流动性不足,急速杀盘投资机构程式触发停损,才会造成此次“黄金黑天鹅”出现。

  理财周刊也提到,就美国总体延续性而言,量化宽松引发的通胀危机并未缓解,自上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3%后,目前尚未有下降趋势,黄金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呈现极高负相关。

  当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时,黄金价格随之走跌,因此只要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升高,黄金价格将更进一步下修。

  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继6月份上涨1.0%后,7月再上涨1.0%。截至7月份的12个月里,PPI跃升7.8%,创10多年前该指标推出以来的新高。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贸易服务和能源成分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月上涨0.9%,而此前预期为上涨0.5%。

  就技术层面而言,急跌缓涨回到下跌区域附近,但未突破起跌位置,表明空方力道尚未消化,短期内在区间范围盘整几率高。文章指出,如果接下来美联储对升息态度保持不变,黄金盘整向下的可能性高。

  美联储官员持续释出鹰派信息,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9月向市场宣布缩减购债计划,并在10月开始执行。

  里奇蒙联储总裁巴金(Thomas Barkin)表示,他非常支持尽快缩减购债,以便使得经济回归到更正常的环境。

  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也提到,随着经济复苏,必须从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过渡到更为中性的环境。

  芝加哥联储总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日前却显示出鸽派信号,表明目前的高通胀行情是暂时的,不足以过早地紧缩货币政策,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劳动力市场数据,才能真正做出改变。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期望在今年第四季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如果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复苏,他也愿意提前实施。他指出,长期利率正在上升,他认为如果未来一两个月的数据如此强劲,那么美联储的目标就会取得实质性进展。他也同时强调,强劲的市场运作意味着,可以实现相对快速的资产购买缩减。这显示出,波斯提克与里奇联储总裁巴金(Thomas Barkin)都认为,通胀已经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门槛。

  理财周刊文章总结时也强调,从总体来看,无论是从升息、美国国债收益率、技术线型等角度,美元转强加上黄金本身避险程度有转弱趋势,放空黄金或做多美元将是下半年度的好机会。

  而Allstarcharts.com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帕雷兹(JC Parets)也坦言,部分投资者已经对黄金是否能作为短期抗通胀工具存疑,强调黄金是2021年最糟糕的投资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