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美国从越战撤军的耻辱将重演”议员呼吁拜登继续支持阿富汗、英国普利茅斯发生随机枪击案酿6死

2021-08-13 20:03: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8月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将派军队帮助撤离在阿富汗的外交人员,国会议员表示美国从越战撤军的情况可能重演;英国普利茅斯发生枪击案,凶手随机开枪后自杀,一共导致6人死亡。 

  《金融时报》、《BBC》报导,在塔利班迅速推进的情况下,美国和英国都宣布,将派遣军队帮助撤离其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五角大楼表示,将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派遣3000名士兵,还有可以将人员送出阿富汗首都的飞机,以及一个由3500名士兵组成的后备旅,以防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塔利班的进攻构成了威胁,它将撤出外交官,并补充说只会留下少量人员。英国的部署将包括600名士兵,以加快撤离一些外交人员和与英国军队合作的阿富汗人。

  周四,一张记录美国在越南战争失利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迅速传播,照片显示,撤离人员在建筑物屋顶上登上直升机。

  《卫报》报导,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警告说,美国从阿富汗撤退,可能会重演该国在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时从西贡撤军的耻辱。

  身为国会中最资深的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周四批评拜登政府决定在9月11日之前宣布撤军,麦康奈尔说:“拜登的决定让我们朝着比1975年西贡沦陷更糟糕的情况迈进。”“拜登眼里,结束战争最快的方法就是输掉战争。”麦康奈尔敦促拜登承诺向阿富汗军队提供更多支持,因为“没有它,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可能会烧毁我们在喀布尔的大使馆,来庆祝9月11日袭击事件发生20周年。”

  美国前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 (Morgan Ortagus) 也参与了批评声浪,称这是“一次巨大的外交政策失败,在本届政府上任不到七个月就产生了代际影响,一切都指向彻底崩溃”。

  拜登表示,他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并指出华盛顿在美国最长的战争中花费了超过一万亿美元,并损失了数千名士兵。

  早在6月,随着塔利班的势力扩大,拜登就对阿富汗撤军和西贡的比较进行了讨论,并反驳两者将有相似之处。他说:“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会看到有人从美国大使馆的屋顶上被登机。”

  英国发生严正枪击案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西南部港口城市普利茅斯的一名议员卢克波拉德(Luke Pollard)表示,在普利茅斯发生枪击事件后,有6人死亡,其中一名为儿童。警方已认定嫌疑枪手为23岁的杰克戴维森(Jake Davison),他在开枪自杀之前杀死了另外五人。

  波拉德还证实,有更多人因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称这起事件是“完全毁灭性的”,并表示警方仍在努力拼凑事情发生的经过。

  一位住在案发现场的目击者表示:“首先,我听见喊叫声,接着是枪声,三声或者四声。”“枪手踢开一所房子的门,并随机开始开枪......他一边跑一边开枪。”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反应,称他“与遇难者的朋友和家人以及所有受影响的人同在”。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称枪击事件是一场“悲剧”,并表示警方今天上午将召开“重要会议”来讨论这一事件。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他说:“这次事件我们排除恐怖主义的可能性,我认为它强调了枪支管制等问题的重要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