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负债累累! 美国家庭债务达近15万亿美元有史以来最多 抵押贷款需求暴增

2021-08-04 21:4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周二(8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美国家庭负债攀升3130亿美元至14.96万亿美元,较三个月前增长2.1%,以数字而言,这是自2007年以来最大的增幅,就百分比增幅而言,也是七年半以来最大的。

  大部分增长来自抵押贷款,第二季度期间,随着30年平均利率的下降,数百万信用良好的美国人藉此机会进行再融资并削减其每月付款金额。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美国总共10.4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存量中,约有44%来自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内。

  14.96万亿美元的债务是有纪录以来最大的一笔,比2019年底大流行爆发之前的债务多8120亿美元。

  第二季度抵押贷款增加2820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加2.8%,较去年同期上升6.7%。美国家庭负债上升不仅仅来自房贷,汽车贷款也增加330亿美元,学生贷款则减少140亿美元。

  纽约联储微观经济数据中心的乔尔·斯卡利(Joelle Scally)表示:“过去四个季度,我们看到了非常强劲的贷款步伐,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的新信贷延期,以及信用卡借贷需求的反弹。”

  美国房地产市场火热,许多房主虽然借了更多的钱,但也拥有更高的资产净值,根据房利美(Fannie Mae)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房价上涨了10.5%,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快增速。

  总体而言,美国家庭债务水平,若以占经济的比重来衡量,仍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几年创下的高点。此外,以美元计算,某些借贷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例如,信用卡贷款余额在第二季度增加了170亿美元,但比2019年底减少了约1400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许多政策,包括一次性支票、额外的失业救济金和贷款宽容计划,对美国人的债务水平或多或少产生影响,大多数借款类别的拖欠率都在下降,最大的转变当属学生的债务,到6月底,约有5.7%的大学贷款拖欠90天以上,而大流行前这一比例超过1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