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太火爆了!即使悉尼延长“封城”,澳大利亚房价仍以17年来最快速度飙升……

2021-08-02 22:1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疫情持续加剧,首府悉尼再次延长“封城”一个月,军方甚至派兵协助“封城”。即使面临封锁,澳大利亚的房价仍在以17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尽管悉尼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实施封锁,房屋拍卖受到限制,但澳大利亚房价在7月份仍大幅上涨,而估值过高可能会在更长期内拖累投资者的房价承受能力。

  房地产咨询公司CoreLogi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澳大利亚房价环比上涨1.6%,6月份曾上涨1.9%;7月全澳房价较去年上涨了16.1%,是2004年以来的最快年度涨幅。受疫情推动,人们开始在家办公,房价飙升了18.4%。

  封锁并没有阻止悉尼房价本月再次上涨2.0%,比去年同期上涨18.2%。其他地区来看,墨尔本7月份房价上涨1.3%,同比上涨10.4%;;布里斯班7月份房价上涨2%,同比上涨15.9%;阿德莱德上涨1.7%;达尔文市录得创纪录的23.4%年率增长。

  澳大利亚7月份主要城市房价上涨1.6%,地区房价上涨1.7%。

  “住宅销售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40%,而活跃房源仍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26%,”CoreLogic的研究主管Tim Lawless说。

  他指出:“需求与宣传的供给之间的不匹配,仍然是造成房价上涨压力的一个关键因素。”

  Lawless表示:“负担能力不断恶化,可能是(悉尼)经济放缓的一个关键因素,此外,随着这座城市经历一段较长的封锁期,这也对消费者信心产生了负面影响。”

  不过也有好消息,Tim Lawless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房价的月度增长率一直呈下降趋势。今年3月,全国房价环比上升2.8%。澳大利亚生活成本最高的首都悉尼的月度降幅最大,从3月份的3.7%降至7月份的2%。

  火热的市场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和信心。澳大利亚统计局估计,仅在3月当季,房屋价值就创纪录地增长了4,500亿澳元,达到8.3万亿澳元(合6.09万亿美元)。

  然而,由于目前悉尼的平均房价超过了100万澳元,房价看起来有些过度。

  Lawless说:“由于住宅价格一个月的涨幅超过了收入一年的涨幅,许多社区成员已经买不起房了。”

  买家仍然受到超低借贷成本前景的鼓舞,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表示,利率可能在2024年之前维持在0.1%。

  然而,监管机构一直在警告银行不要放松贷款标准,分析师们怀疑,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如此火爆,银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紧贷款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