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短跑选手“因批评教练被迫退赛”后向波兰寻求政治庇护、英国计划向3200万人提供疫苗加强剂

2021-08-02 19:5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白俄罗斯短跑运动员称自己因批评教练而被强迫离开东京,她因此向国际社会寻求庇护;英国政府计划为所有50岁以上的人群提供加强剂新冠疫苗。 

  《天空新闻》报导,来自白俄罗斯的短跑运动员克里斯蒂娜·蒂马诺夫斯卡娅(Krystina Timanovskaya)周日表示自己因批评教练而被强行带到机场,但她拒绝了提前飞回国的命令,并正在向波兰寻求庇护。

  她在日本警方的保护下在机场旅馆过夜,她说如果要返回白俄罗斯,她担心自己的安全。白俄罗斯奥委会表示,克里斯蒂娜因“情绪和心理状况”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克里斯蒂娜周一被拍到进入波兰驻东京大使馆,白俄罗斯的反对派团体白俄罗斯体育团结基金会告诉《BBC》,克里斯蒂娜正在寻求波兰的庇护。该基金会于去年成立,目的是在该国抗议长期连任的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期间,支持运动员,因为该国的安全部队对异议人士进行了残酷镇压,一些参加示威的人是国家级运动员,他们被剥夺了资金,被国家队裁掉并被拘留。

  《卫报》指出,白俄罗斯体育团结基金会曾表示,克里斯蒂娜计划在德国或奥地利寻求庇护,然而,在波兰和捷克都向她提供庇护后,她决定前往波兰驻东京大使馆。

  原定于周一参加女子200米比赛的克里斯蒂娜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在一些队友没有资格参加比赛后,她在短时间内被要求参加4x400米接力赛。这段视频引起了白俄罗斯官方媒体的批评,一个电视频道称她缺乏“团队精神”。

  克里斯蒂娜说,官员们来到她的房间,给了她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行李,然后护送她到东京羽田机场。她说她被球队官员“施加压力”,要求回家,并向国际奥委会寻求帮助。

  白俄罗斯体育团结基金会成员阿纳托尔·科陶(Anatol Kotau)周日对《BBC》表示:“克里斯蒂娜害怕她在白俄罗斯的家人受到压迫,这是她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金融时报》报导,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马尔钦·普日达茨 (Marcin Przydacz) 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克里斯蒂娜“获得了人道主义签证,如果她愿意,可以自由地在波兰从事她的体育事业”。

  捷克外交部长雅库布·库尔哈内克 (Jakub Kulhanek) 也表示,克里斯蒂娜的处境“令人震惊”,他补充说,布拉格已向她提供了签证和“国际保护”,其驻东京大使馆已准备好提供帮助。

  英国疫苗最新消息

  《每日电讯》透露,由于担心疫苗的功效可能开始下降,英国政府将从9月初开始向3200万人提供加强剂疫苗,多达2000家药局将参与该计划,所有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以及患有免疫系统疾病者都将能够施打加强剂。

  该计划最早可能会在9月6日开始,如果按计划进行,将在12月初完成。消息人士表示,官员们“希望能打破单日最高接种数的纪录”。迄今为止,英国单日接种的最高纪录是87万3784次,发生在3月20日,英国国民健保署指出,这一壮举相当于为利物浦、南安普敦和牛津的所有成年人群接种疫苗。

  在早期试验表明混合疫苗可以激发免疫反应之后,英国正在考虑为人们提供与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不同品牌的加强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