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汇丰银行利润环比飙升近4倍破50亿美元!“贷款损失”不如预期多助攻盈利

2021-08-02 19:5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汇丰银行周一(8月2日)表示,其第二季度税前利润从11亿美元飙升至51亿美元,超出预期的37亿美元,同时宣布已取消另外3亿美元的信贷准备金。这与去年冠状病毒席卷全球时,汇丰银行数十亿美元的贷款损失费用形成鲜明对比。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在每个地区都实现了盈利,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强劲。”他补充说,该银行预计美国和英国将在2022年或2023年加息,这可能会显著提高该银行的收益。

  第二季度的亮眼业绩标志着汇丰从惨淡的2020年走出,当时汇丰银行的年度利润暴跌45%,原因是受到超低利率、贸易放缓和全球封锁影响的打击。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宣布派发每股7美分的中期股息,价值共约14亿美元。英国央行在7月取消了对股东派息的限制,认为该行业具有足够的弹性,可以承受大流行的进一步冲击。然而,与部分同行不同的是,汇丰并未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汇丰的英国银行在第二季度从去年8.57亿美元的亏损,转为盈利11亿美元,这是由贷款损失准备金的释放和全球房价上涨期间,抵押贷款创纪录所推动的。

  尽管利润有所回升,但由于亚洲降息以及该投行与同行相比表现不佳,汇丰的收入下滑4%至126亿美元。固定收益收入下降了59%,外汇收入下降了34%,这比汇丰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要糟糕,反映出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太活跃,并且在大流行期间缺乏国际旅行。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英国收入基金经理劳拉福尔(Laura Foll)表示,汇丰利润增长背后的关键因素,是大流行期间的贷款损失低于预期,她说,去年大多数银行根据对如果客户无法偿还贷款可能损失多少的估计来预留资金,“现在所有银行都在缩减这个数字……且这个数字比任何其他业务改善都更能提高汇丰的盈利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