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高通胀属暂时性”!华尔街大佬喊话:市场正害怕错误的事情 不应担忧美联储对抗通胀而是担忧“不对抗”

2021-07-23 09: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初强调,高通胀属暂时性且是所预期的,但市场显然还是担忧高通胀与经济复苏前景陷入困境。但华尔街大佬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喊话称,市场正害怕错误的事情,不应该担忧美联储对抗通胀,而是应该担忧美联储不对抗通胀。他此前也警告说,通胀对中产阶级的打击,将比新冠大流行来得更严重。

  美国股市持续处于紧张状态,泡沫化观点更是频频传出,主流观点仍然担忧美联储更早收紧货币政策。但希夫表示,市场在害怕一些错误的事情。他也强调,投资者应该害怕通胀的到来,害怕它变得比大家预期的更糟糕。

  本周初全球股市都出现大跌,而道琼斯指数周初更是大跌超过900点,创下去年10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更是将此次大跌归咎于新冠Delta变种毒株所掀起的新浪潮。但希夫认为,变种病毒单纯是种方便的接口,市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会做出行动,刺破泡沫。

  希夫提到说,市场仍然认为美联储对高通胀保持警惕,必要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这能从交易员通过卖出黄金,买进美元和美国政府债券做出反应的措施中看出。这种行为似乎违反直觉,他表示,据说通胀上升对黄金有利,对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不利,但交易员则认为,较高的通胀率将迫使美联储迅速且大幅度地收紧货币政策,那你就完全错误地了解这种情况。

  他表示,市场继续为着通胀而担忧,但他们担心的并非通货膨胀本身,市场仍然相信美联储会对抗通胀,毕竟美联储主席持续在全球面前,保证通胀仅仅是过渡性质的。而如果美联储最终证实是错误的,那美联储也有对抗的工具。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早些时候就否认通货膨胀,他表示显而易见的是,今年物价持续在上涨,但同时否认通胀飙升代表任何不寻常的情况。他说道:“有些人担心这可能是持续通胀的迹象,但这不是我们的观点。我们的专家认为,数据显示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价格上涨是预期的,并且预计是暂时的。”

  他强调说:“相信专家!毕竟,除了战争和流行病之外,他们什么时候在任何事情上做错了?”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新西兰储备银行最近宣布结束其量化宽政策,市场多人都认为,这显示出新西兰提前加息的展望。希夫指出,有央行开始结束量化宽松,市场就开始预期其他央行也会做出同样的举措。他则认为,美联储并不会选择这条路。

  他说道:“即使本周初美国股市大跌,投资者也未大量买入黄金。而随着周二美国股市收复失地,黄金出现卖压。投资者没有集结购买黄金的原因在于,他们不单单认为美联储会对抗通胀,而且还会很成功。如果美联储真的愿意,并且能够使用对抗通胀的工具,鉴于今年每个月的通胀率都比预期的高,他们为何不开始使用呢?”

  希夫总结称,鉴于通胀失控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美联储没有必要冒风险,应该做的是先发制人,旨在防止恶性通胀发生。美联储没有行动的唯一原因在于,他们不想要伤害经济。尽管美联储使用工具来对抗通胀会是困难的,但持续拖延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通胀会越来越大。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对经济采取更强硬的措施。但美联储不得不与通胀进行抗争时,他们只会对经济带来更大的伤害。

  回顾希夫5月时所指,他曾强调就连美联储那些所谓的天才也持续在告诉市场,他们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的。他说道:“就像次贷市场受到控制那样,通胀目前也是暂时性的。通胀危机不但会比金融危机更严重,还会比新冠大流行更严重,因为政府的疗法将会杀死经济,而不是疾病本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