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电动车新创公司上市热潮最大赢家竟是沙特! 散户加持沙特29亿美元投资变200亿美元

2021-07-22 21: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22日),最近美国电动汽车创业热潮的最大单一受益者,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沙特通过对旧金山湾区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的29亿美元投资,创造近200亿美元的利润。

  Lucid将在周五完成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的合并后公开上市。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将拥有新公司60% 以上的股份,根据该SPAC目前的股价,新公司的市值预计约为360亿美元。

  沙特的投资成果主要归功于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Mohammed bin Salman),他推动该国的公共投资基金在初创公司上花费大量资金,以实现该国财富的多元化,而不只是依赖石油。

  沙特对Lucid的投资受益于近来散户抱团股的现象,大量散户推高了与SPAC合并的公司的股价,尤其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因为他们押注该行业的初创公司将效仿特斯拉的成功,并帮助汽车行业转型。

  Lucid和与之合并的SPAC 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在Reddit和推特上获得了狂热的关注,1月份两家公司宣布即将合并之后,Churchill的股价在2月份上涨了500% 以上,然后大幅回落。

  Lucid的预期市值几乎是日产汽车的两倍,是福特汽车市值的三分之二左右,福特汽车去年交付了超过400万辆汽车,但Lucid尚未出售任何汽车,它只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去年,总共有超过23家制造电动汽车或电池的公司通过SPAC上市,并筹集了一共超过170亿美元,其中许多公司没有收入,但以对快速增长的预期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Lucid曾表示,预计2026年的收入将达到220亿美元。

  Lucid比最近上市的任何其他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都更有价值,市值第二高的是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约为90亿美元,其大股东大众汽车在QuantumScape的3亿美元投资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

  Lucid是2018年持不同政见的记者贾马尔·卡舒吉 (Jamal Khashoggi) 遭谋杀之前,沙特阿拉伯最后几次重大投资之一,自那时以来,西方对沙特资金的兴趣一直低迷。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解密了一份指责穆罕默德王储下令杀人的报告,但王储否认下令。

  沙特基金的其他赌注包括向乘车公司优步投资35亿美元,以及对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AR)公司Magic Leap投资超过4亿美元,但这些投资的表现不如Luci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