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欧洲央行修订前瞻指引 誓将“超级宽松进行到底”以实现通胀目标

2021-07-22 20: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重申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底。欧洲央行维持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不变,维持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对于利率,欧洲央行称,“利率维持在目前较低的水平,直到确定通胀可以稳定在2%的中期水平。 通胀前景必须远远超出预测范围达到2%。“

  对于通胀,欧洲央行表示,“修改利率指引也可能意味着通胀率在一段短暂时期内温和高于目标。”

  此前,欧洲央行设定了新的通胀目标,政策制定者指出,欧洲央行将其中期通胀目标设定在2%,摒弃了之前的“低于但接近2%”的表述。

    欧洲央行最新利率决议全文翻译如下:

  在最近的战略评估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同意将中期通胀目标设定为2%。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一直接近其下限,而中期通胀前景仍远低于管理委员会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委员会今天修订了利率前瞻性指导。它这样做是为了强调其维持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承诺,以实现其通胀目标。

  为了支持其2%的对称通胀目标,并符合其货币政策策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关键的欧洲央行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它看到通胀率远高于其预测期限的终点,并在预测期限的剩余时间内持续达到2%。它还判断,基本通胀方面已取得的进展,足以与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2%相一致。这也可能意味着,在一段短暂时期内,通胀将略微高于目标。

  管理委员会在确认了6月份对融资条件和通货膨胀前景的评估后,继续预期本季度根据大流行病紧急采购方案(peppp)进行采购的速度将大大高于今年头几个月。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还确认了支持其价格稳定使命的其他措施,即欧洲央行关键利率水平,资产购买计划下的购买计划、再投资政策及长期再融资业务。具体地说:

  欧洲央行主要利率

  主要再融资业务的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将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

  为了支持其2%的对称通胀目标,并符合其货币政策策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关键的欧洲央行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它看到通胀率远高于其预测期限的终点,并在预测期限的剩余时间内持续达到2%。它还判断,基本通胀方面已取得的进展,足以与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2%相一致。这也可能意味着,在一段短暂时期内,通胀将略微高于目标。

  资产购买计划(APP)

  APP下的净购买量将继续以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增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继续预计,为加强政策利率的宽松影响,APP下的月度净资产购买将持续所需的时间,并在开始提高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前不久结束。

  管理委员会还打算在开始提高欧洲央行关键利率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将根据APP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全部进行再投资,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有必要保持有利的流动性条件和充足的货币宽松。

  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PEPP)

  至少在2022年3月底之前,理事会将继续在公私伙伴关系框架下进行总计1.85万亿欧元的净资产购买,无论如何,直到理事会判断冠状病毒危机阶段已经结束。

  随着最新信息证实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对融资条件和通胀前景的联合评估,理事会继续预计,在本季度根据购买力平价进行的采购将比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高得多。

  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地进行采购,以防止融资条件收紧,因为这种收紧不符合抵消大流行病对预期通货膨胀路径的下行影响。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资产类别和不同司法管辖区的购买灵活性,将继续支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如果在PEPP的净购买范围内,资产购买流没有用尽包络线,可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那么包络线就不必全部使用。同样,如果需要,可以重新调整资金包,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帮助应对大流行病对通货膨胀路径的负面冲击。

  至少在2023年底之前,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将根据PEPP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无论如何,未来公私合作投资组合的退出将得到管理,以避免与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相冲突。

  主要再融资操作

  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通过其再融资业务提供充足的流动性。特别是,TLTRO III对银行来说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资金来源,支持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放贷。

  管理委员会随时准备适当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在中期内通胀稳定在2%的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的总统将在今天欧洲中部时间14:30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些决定背后的考虑做出评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