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准备打击海陆运费!拜登预计本周发布行政命令 镇压大型运输业结盟垄断定价行为 降低美国企业运输成本

2021-07-09 09:3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国会山报与华尔街日报撰文,援引知情人士所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本周发布行政命令,推动监管机构应对海运和铁路行业的整合,还有镇压大型运输业结盟垄断定价行为,借此降低美国企业的运输成本,以解决新冠疫情以来运费高涨不跌的难题。

  拜登新命令将要求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和陆上交通运输委员会(STB),研究“竞争性转换规则”等长期措施,规则要求垄断铁路在某些条件下授予其铁路使用权。当两条航线之间没有竞争时,它还将敦促董事会让托运人更容易挑战虚高的费率。

  该命令将敦促联邦海事委员会与司法部合作,调查和惩罚反竞争行为。消息人士称,该机构和司法部正计划签署一份新的备忘录,以更快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事项。命令还将鼓励联邦海事委员会努力保护美国出口商,避免受海运承运人强加的高额成本的影响,并打击不公平的费用。

  据消息人士称,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计划下周研究,如何决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航运延误问题,这些港口处理美国40%的集装箱海外进口。作为政府供应链中断工作组的一部分,部长的任务是检查航运价格的上涨和港口的拥堵情况。

  拜登即将发布的全面行政命令,预计将在几天内发布,其还包括打击雇主使用的竞业禁止协议,以防止其员工转移到竞争对手的公司,以及定义何时可以将肉类贴上“美国产品”标签以促进美国农民的新规则。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例行记者会中提到,将发布行政命令解决疫情以来的运费飙升问题。她表示:“国际航运方面,拜登政府将要求联邦海事委员会打击不公平和不合理的收费,并与司法部合作调查和惩处反竞争行为。国内货运铁路方面,将敦促陆上交通运输委员会,当在路线没有竞争行为时,允许托运人更容易地挑战高昂的运费。”

  根据熟悉拜登新行政命令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全球3大海运联盟控制着80%的航运市场,相较于2000年全球10大航运公司,仅掌控远洋货运业务12%,这促使美国出口商成本增加,包括滞留费和延期费。另外,美国仅有7条一级货运铁路,铁路公司拥有全美多地铁路轨道运输的垄断定价。

  而美国政府表示,海运贸易和美国的主要参与者数量相对较少,货运铁路业务使公司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根据周四的Drewry World Container Index显示,一个40尺货柜从中国上海运送到美国洛杉矶的现货价格升至9631美元,相较前一周上涨5%,比一年前大涨229%。反映8条主要贸易路线的综合指数升至8796美元,相较一年前飙升333%。

  新冠疫情爆发前,大多数航运分析师都无法想象到,繁忙的亚洲至美国航线,每个货柜竟然提高到1万美元的要价。2011年至2020年3月间,上海到洛杉矶的平均运费为每个货柜不到1800美元。

  面对着疫情爆发以来,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的难题,联邦海事委员会主席马菲(Dan Maffei)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是因为全球经济复苏造成货柜短缺、运费攀高,那委员会能着力的其实很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