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外媒:涉嫌暗杀海地总统者被拘留 海地第一夫人并未去世 海地总统合法继承人感染新冠去世

2021-07-08 13:2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法新社周四(7月8日)最新消息,海地政府高官表示,涉嫌暗杀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的人已被拘留。

  (截图来源:法新社)

  当地时间7月7日,海地总理办公室表示,该国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在私人寓所中遇刺。

  据美联社报道,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士深夜闯入莫伊兹的私人公寓行刺,并开枪致其身亡,总统夫人玛蒂·莫伊兹(Martine Mois)则身受重伤。

  美联社称,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谴责了这种“可恶、不人道和野蛮的行为”,并透露一些袭击者使用西班牙语。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最新消息,海地总统遇袭事件中受重伤的第一夫人玛蒂·莫伊兹并未去世,目前正被送往美国佛罗里达州接受救治。

  法新社报道称,海地第一夫人玛蒂·莫伊兹在枪击中受伤。第一夫人先是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然后被紧急送往迈阿密莱德创伤中心(Ryder Trauma Center)。

  (截图来源:法新社)

  据《迈阿密先驱报》最新消息,玛蒂·莫伊兹于7月7日下午晚些时候到达美国迈阿密,并被送往杰克逊纪念医院莱德创伤中心。

  海地总理约瑟夫称,玛蒂·莫伊兹已经“脱离危险”。

  此前,包括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内多家媒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称,海地第一夫人因伤重不治死亡。

  海地总统合法接班人日前感染新冠死亡,海地全国法官协会主席莫兰指出,暂不确定谁有权合法接任总统职务。

  海地最高法院院长通常会代理总统职务,然而海地最高法院院长西尔维斯特近日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其葬礼原定于7月7日举行。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报道,暗杀莫伊兹的袭击者在发动袭击时,声称自己是美国缉毒局(DEA)特工。但消息人士称,袭击者与美国缉毒局无关。海地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袭击者是雇佣兵。

  (截图来源:法新社)

  (截图来源:法新社)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各方纷纷表示震惊和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这次袭击,并呼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美国则称不排除提供军事援助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向海地人民表示哀悼,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继续为建立一个安全的海地而努力。”

  若弗内尔·莫伊兹出生于1968年6月26日,1996年起开始经商,2015年,莫伊兹进入海地政坛,被前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选为光头党(PHTK)总统候选人。光头党为海地执政党、议会第一大党,2012年8月由时任总统马尔泰利组建。

  2016年11月20日,莫伊兹在大选中以55.67%的得票率当选海地总统,2017年2月7日就职,任期为5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