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撤军已完成超90%!拜登宣布: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 美最高将领警告:阿富汗可能会发生内战

2021-07-09 09:0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使命将于8月31日结束,他呼吁阿富汗领导人“团结起来”防止内战。

  拜登周四在白宫说:“我们去阿富汗不是为了建设国家。”

  “阿富汗的未来要由阿富汗人来决定,”拜登说道,他于4月份宣布了美军的撤离计划。

  拜登还说,他相信阿富汗军队能够阻止塔利班的前进。他说,美国在过去20年里训练和装备了30万阿富汗军人。

  他说:“他们显然有能力维持政府的运转,问题是他们会团结起来,他们会这样做吗?”

  拜登坚称,美国不会放弃帮助建立一个稳定和安全的阿富汗的承诺。他说,美国政府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和安全援助。

  但长期以来,拜登一直认为阿富汗面临的挑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几个世纪以来,阿富汗饱受外来侵略的创伤,民族分裂的困扰,基本安全、人权和好治理等问题至今仍困扰着阿富汗平民。

  拜登还认为,美国最初在阿富汗的使命——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作为对美国发动袭击的基地——已经完成。

  拜登4月14日说:“现在许多地方都面临着恐怖威胁,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让数千名士兵驻扎在一个国家,对我和我们的领导人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他说,作为第四任主持阿富汗战争的总统,他不会把责任转给第五任总统。

  当月,白宫证实美国军队已经开始了从阿富汗撤军的艰难过程。

  大约3000名美国军人的撤离正值9·11恐怖袭击20周年,那次恐怖袭击促使美国陷入中东和中亚的漫长战争。

  上周,美国军方悄悄地离开了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这是拜登下令从阿富汗撤军后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已经将这个空军基地移交给了阿富汗国家安全和国防部队。

  2012年,在巴格拉姆的高峰时期,有超过10万名美军从这里经过。这是美国在阿富汗最大的军事设施。

  阿富汗巴格拉姆地区行政长官告诉美联社说,美军在夜间撤离,没有与当地官员协调。结果,数十名抢劫者冲进了没有设防的大门。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说,美国撤离巴格拉姆是“积极的一步”。他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塔利班“目前”不打算占领这个位于喀布尔以北约40英里处的庞大空军基地。

  美军的撤军让人们担心,在美国和北约联军部队离开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后,阿富汗可能会演变成进一步的流血冲突。美国驻阿富汗最高将领米勒此前警告称,随着塔利班加强控制,可能会发生内战。

  最近几周,塔利班在战场上取得了惊人的逆转,从逃离或投降的阿富汗军队手中夺取了大量美国提供的武器和车辆。

  “我们都在关注安全局势,”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周三对福克斯新闻表示。

  柯比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本届政府中投入了如此多的外交精力,试图找到一个外交解决方案,并与阿富汗军队建立向前发展的关系,使他们在战场上保持能力。”

  尽管如此,美国国防官员和外交官近年来已经意识到,让部队长期驻扎在阿富汗不是一个可行的长期计划。

  “我们用了十年的时间来争论这个问题,”拜登在4月说。“这从未被证明是有效的。我们在阿富汗有9万8千名士兵时无效,在把兵力减少到几千人时也无效。”

  拜登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而不是重新与塔利班开战。我们必须追踪和破坏自9/11以来蔓延到阿富汗以外的恐怖主义网络和行动。”

  周二,五角大楼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阿富汗全部撤军进程的90%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