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错了?安联首席经济顾问警告:美联储低估了通胀 美国有可能陷入另一场衰退

2021-06-29 08: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一(6月28日)对CNBC表示,美联储官员低估了通胀,美国有可能陷入另一场衰退。

  美联储官员坚称,一旦短期供应链瓶颈得以消除,且2020年的经济停摆期不再是年度比较的一部分,最近一轮的价格压力将消退。

  但埃尔-埃利安说,他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联储是错的。

  他说道:“我对通胀感到担忧。我每天都能看到通胀不是暂时的,我担心美联储正在落后,它可能不得不迎头赶上。如果你最终置身于一个美联储不得不迎头赶上的世界,历史会让你非常不安。”

  如果美联储真的陷入这种境地,它可能不得不提前加息或收紧货币政策。

  埃尔-埃利安说:“通常情况下,我们最终会陷入衰退,因为你必须猛踩刹车,而不是慢慢地把脚从油门上移开,这是我们相信会发生的事情。”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数据显示,从技术上讲,美国经济仍处于始于2020年2月的衰退之中。不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仅略低于衰退开始时的水平,在第二季度数据出炉时可能会超过这一水平。

  不过,通胀过去曾阻碍过经济复苏,而近期的数据对当前的复苏速度给出了相互矛盾的说法。

  美联储最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5月份较上年同期上涨3.4%,为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此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分别上涨了5%和6.6%,这两项涨幅都远高于至少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美国。

  但价格压力大多来自与经济复苏特别相关的领域——二手车价格、机票价格、酒店价格等。

  虽然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个月减弱,但埃尔-埃利安说,他不太确定,尽管金融市场似乎并不在乎。

  埃尔-埃利安说:“如果你真的去看通胀数据,你就会开始严重怀疑通胀有多短暂。但只要美联储认为这是暂时的,这对市场就很重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