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至少6人死亡!拜登下令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 伊拉克称将进行报复

2021-06-29 08: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军当地时间6月27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使用的设施进行了精确空袭。法新社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称,此次空袭造成至少5名民兵死亡。此外,叙利亚国家通讯社称,空袭造成该国一名儿童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月27日称其空袭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美国国防部称,此次袭击的目标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所利用的”设施,据称这些民兵组织被用来对美国人员发动无人机袭击。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6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在拜登总统的命令下,美军今晚早些时候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设施进行了防御性精准空袭。之所以选择这些目标,是因为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利用这些设施,用无人机袭击在伊拉克的美国人员和设施。”

  声明并显示:“正如今晚的袭击所展现的那样,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明他将采取行动保护美方人员。鉴于伊朗支持的团体针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袭击,总统已下令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来破坏和阻止此类袭击。”声明还指出,美国是在行使自卫权,符合国际法。

  柯比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是三处作战设施和军火库,其中两处在叙利亚,一处在伊拉克。包括“真主旅”“赛义德烈士旅”在内的多个亲伊朗民兵组织使用这些军事设施对驻伊拉克美军发动无人机袭击。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此次空袭是由美军F-15和F-16战斗机实施的,该官员称,所有三个目标都被击中。

  柯比坚称,美国“应伊拉克政府的邀请,以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击败ISIS为唯一目的”,提醒美国军队在伊拉克,“采取了必要的、适当的、深思熟虑的行动,旨在限制局势升级的风险”。

  美方没有透露是否有人员伤亡,但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5名伊拉克民兵在美国战机的攻击下丧命,另有数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一报告称,至少有5名亲伊朗派系成员在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空袭中丧生。

  该观察组织称,“美国飞机瞄准了伊拉克-叙利亚边境附近和叙利亚境内的军事总部和民兵活动,至少5名忠于伊朗的伊拉克民兵被打死,其他人受伤。”

  此外,叙利亚国家通讯社称,空袭造成该国一名儿童死亡,另有3名平民受伤。

  此次袭击发生在微妙的时刻,因为美国指责与伊朗有关的伊拉克派系民兵组织,最近袭击伊拉克人员所在的设施,同时还希望与德黑兰重新达成核协议。

  有分析称,此次空袭正处于伊朗核协议谈判的关键节点,美国是在向伊朗释放信号。

  此举标志着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第二次袭击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第一次发生在今年2月份,该国东部的设施遭到袭击,造成20多名战士死亡。

  据法新社6月28日报道,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当日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谴责昨晚美国对伊拉克-叙利亚边境的空袭,这是对伊拉克主权和国家安全公然且不可接受的侵犯。”

  当地时间6月28日,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发布声明,谴责美国于当天凌晨对“人民动员组织”发动的空袭,称其为对伊拉克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公然侵犯,违背所有国际公约,完全不可接受。

  “人民动员组织”6月28日表示,美国在叙利亚边境附近的空袭“导致一群英勇的战士丧生”,该组织并声称要对此进行报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