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啃老族”激增!五分之一的美国年轻人既不工作也不学习 专家警告或引发骚乱

2021-06-28 21: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疫情冲击全球就业市场,美国就业缺口仍巨大,即使通胀持续飙升,美联储也迟迟不肯行动的因素。然而,比高通胀更可怕的高失业率:五分之一的美国年轻人既不工作也不学习。

  根据经济政策与研究中心(CEPR)的一份报告,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失业和大学校园关闭,20至24岁的美国年轻人中有五分之一(相当于380万人)既没有工作也没有学习。这比去年增加了24%(约74万人)。

    失业、未受教育或未接受培训的年轻人(NEET)比例不断上升,引发了经济学家的担忧,他们指出,在美国劳动力中积累必要技能的人越来越少时,这可能会造成伤害,也会引发对社会动荡甚至骚乱的担忧。

  “当前和正在进行的复苏努力需要做得更多,以确保当今多样化工薪阶层中的年轻人能够改善他们在劳动力市场的长期前景,并在未来几年取得成功,”CEPR报告作者之一的Simran Kalkat说。

  根据彭博社的一篇文章,啃老族(NEET)比率上升伴随着社会动荡出现。当这么多人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少的日常事务时,他们可能会转向危险的活动和有组织的犯罪。

  另外,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可能会利用他们的时间关注社会正义问题,此前他们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问题。这也是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原因之一,当时很多被禁闭的人利用自己的时间抗议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谋杀,而他们通常应该是在工作。

  在
    2020年达到峰值之前,啃老族的比率自2005年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当时该比率约为17.5%,而14年后的2019年该比率降至14.8%。

  今年5月,美国青少年的失业率首次低于20至24岁工人的失业率,然而,20岁出头人群的失业率在过去6个月里从10.7%改善到了10.1%。

  尽管啃老族的比率从2020年4月的峰值有所下降,但在种族差距方面却没有多大进展。

  2021年前三个月,年龄在20到24岁之间的美国黑人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没有工作或上学,而拉美裔美国人和白人美国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五分之一和六分之一。20岁出头的亚裔美国人的啃老族趋势与白人更接近。
    (以上图片来源于CEPR)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