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宣布对6个国家的2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但将暂停6个月

2021-06-03 08:47:08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三(6月2日),美国宣布对6个国家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25%的数字服务税,但将在6个月内暂停征税,以便有时间继续进行国际税收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已批准对来自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的商品征收威胁关税,此前一项“301条款”调查得出结论,认为这些国家的数字税歧视美国公司,不符合现行的国际税收和负担原则或限制美国商业活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来自6个国家的进口商品清单,如果国际税收谈判未能达成一项禁止各国单方面征收数字服务税的解决方案,这些国家将面临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对来自英国的约8.87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服装、大衣、鞋类和化妆品,对来自意大利的约3.86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包括服装、手袋和光学镜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对西班牙3.23亿美元、土耳其3.1亿美元、印度1.18亿美元和奥地利6500万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贸易当局裁定这些关税是合理的,但“美国正专注于为一系列与国际税收相关的关键问题寻找多边解决方案,包括我们对数字服务税的担忧。”

  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正在推动全球最低公司税15%,旨在解决企业在低税收国家藏匿利润的问题。

  七国集团(G7)财长周五将在伦敦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试图就税收问题达成协议。

  随后,官员们将努力争取20国集团(G20)和由38个成员国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更广泛支持。

  然而,已成为许多跨国公司避风港的爱尔兰,已表达了对全球最低税率的反对。

  G7领导人将在6月晚些时候举行会议,随后在7月举行G20财长会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明确表示,它仍然可以选择对来自征收数字服务税的国家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美国仍致力于通过经合组织和20国集团的进程就国际税收问题达成共识,”戴琦说。

  “今天的行动为这些谈判继续取得进展提供了时间,同时保持征收关税的选择……如果将来有保证的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年1月还暂停了对争端中涉及的13亿美元法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今年3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终止了对巴西、捷克共和国、欧盟和印度尼西亚的调查,因为这些国家的政府没有征收数字服务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