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黑客瞄向大宗商品行业!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JBS遭网络攻击 美国牛肉加工厂全线停产

2021-06-02 10:24: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JBS遭到网络攻击,迫使一些大型肉联厂停产,不过JBS最新表示,大多数工厂将于周三恢复生产。

  在全球业务遭到网络攻击影响后,JBS迅速解决这一问题并取得了“重大进展”,“绝大多数”工厂将于周三恢复运营。

  JBS美国首席执行官Andre Nogueira周二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系统正在恢复运行,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打击这一威胁。”

  代表JBS美国工厂工人的美国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工会的一名官员说,网络攻击迫使JBS在美国的所有牛肉工厂关闭,影响整个美国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供应量。这位官员表示,JBS在美所有其他肉类加工厂都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中断。

  这家总部位于圣保罗的公司电脑网络上周末受到的攻击,还迫使澳大利亚各地的屠宰场停摆,加拿大最大的牛肉加工厂之一也处于停产状态。

  目前还不清楚全球有多少工厂受到影响,JBS尚未公布这些细节。

  随着黑客越来越多地将关键基础设施作为攻击目标,全球广泛停产的可能性已经导致农业市场动荡,并引发了人们对粮食安全的担忧。畜牧期货下跌,猪肉价格上涨。

  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JBS的网络攻击是一个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组织发起的。黑客组织的名字是REvi或Sodinokibi。

  就在JBS受到攻击的三周前,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遇了一起勒索软件攻击,据称是由一个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组织发起的。专家表示,有一些证据表明该组织与俄罗斯有关。在此之前,美国政府机构、企业和医疗设施遭到了一系列毁灭性的黑客攻击,这些攻击也经常被归咎于俄罗斯或俄罗斯黑客。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紧张时期。

  与此同时,JBS的攻击也将美国生产廉价肉类的体系重新推到了聚光灯下。

  该行业由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JBS和嘉吉公司(Cargill Inc.)这几家巨头主导,它们控制着美国约三分之二的牛肉。即使少数几家工厂被攻击也会彻底中断供应,就像去年Covid-19爆发时,工厂停工导致全美各地出现肉类短缺。该行业过于集中,JBS工厂停摆意味着美国政府周二无法公布农产品市场每日依赖的一些关键肉类价格数据。

  “像这样的袭击凸显了我们国家食品供应链安全的脆弱性,也凸显了国家肉类加工能力多样化的重要性,”参议院中第二大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John Thune说。

  网络安全分析公司Recorded Future的高级安全架构师Allan Liska表示,自2020年5月以来,已经发生了40多次公开报道的针对食品公司的勒索软件攻击。

  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这次袭击对肉类价格会有什么影响。

  牲畜生产商可能会看到一些更直接的打击。芝加哥牛期货周二下跌3.4%,之后跌幅有所收窄。屠宰场的关闭加剧了现有的动物供应过剩。

  JBS在20个国家拥有工厂。该公司表示,其加拿大牛肉工厂已经恢复生产。根据Facebook上的帖子,德克萨斯州的Cactus和内布拉斯加州的Grand Island的工厂计划至少恢复部分业务。

  白宫副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表示,JBS向拜登政府通报了可能来自俄罗斯团伙的网络攻击后,白宫向该公司提供了帮助。拜登已指示政府尽其所能缓解对肉类供应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