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白宫回应监听欧洲政要事件:美国将继续通过国家安全局与欧洲盟友展开合作

2021-06-02 13:46: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丹麦媒体日前报道称,2012年至2014年期间,丹麦情报部门帮助美国监视欧洲政界人士,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当地时间周二(6月1日)对此回应称,美国将与盟友和欧洲伙伴合作,以解决任何问题。

  让-皮埃尔在记者会上说道:“2014年美国对自身在海外的监听方式进行了彻底审查,奥巴马总统颁布了一项行政令,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监听方式。”

  2014年3月底,时任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终止国安局电话监听项目。

  让-皮埃尔表示,美国将继续通过国家安全局与欧洲盟友展开合作并对一切质疑做出回应。

  丹麦广播电视台(DR)5月30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利用与丹麦情报部门的合作关系,对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内的欧洲政府高官进行监视。根据报道,他们还收集了来自德国、法国、瑞典和挪威的其他官员的情报。丹麦国防情报局自2015年开始对美国安局在合作伙伴关系中的角色进行内部调查后,得出了上述结果。

  丹麦广播电视台援引9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丹麦国防情报局于2015年展开的内部调查结果表明,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NSA利用丹麦的信息电缆,对瑞典、挪威、法国、德国的政要进行监视。

  英国广播公司提到,类似的指控出现在2013年。当时,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秘密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了德国总理的电话。当这些指控被提出时,白宫没有直接否认,但表示默克尔的电话当时没有被窃听,将来也不会被窃听。德国是美国的亲密盟友。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31日回应称,要求美国和丹麦就事件作出解释。马克龙表示,监听盟友的做法是不能接受。

  默克尔表示,德法很久之前就与美国情报部门就监听一事进行过沟通,德方希望美方作出澄清的态度没有变。她表示相信盟友会基于彼此之间的信任给出解释。

  德国方面除了默克尔,还包括德国前外长施泰因迈尔和前反对党领袖佩尔·施泰因布吕克。施泰因布吕克告诉德国媒体:“情报机构的确在拦截和监视其他国家的高级代表的信息,这很荒唐……我认为这是一个政治丑闻。”

  “今日俄罗斯”援引因揭露美国“棱镜门”事件而声名大噪的斯诺登的说法称,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对此事十分了解。2012年至2014年期间,拜登为时任美国副总统。

  当地时间5月30日,斯诺登转发德国之声的相关报道,并转推称:“拜登已经为其不久后的欧洲之行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他是第一次深深卷入这种丑闻之中。”斯诺登并呼吁,应该明确要求丹麦及其资深合作伙伴彻底公开信息。

  2013年,曾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工作的斯诺登向媒体泄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互联网和电话监控的细节。美国随后指控他盗窃政府财产,未经授权泄露国防信息,以及故意泄露机密通信情报。斯诺登后来在俄罗斯寻求庇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