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债券市场表现继续平淡无奇,这意味着什么?非农真的能让美联储动摇吗?

2021-06-02 21:07:37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在周五(6月4日)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处于一种平静却又不安的情绪中,通胀仍是当下的焦点。

  目前市场看起来相当平淡无奇,而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可以说是债券市场,而在通胀辩论中,美国国债仍没有显示出采取任何行动的信心。

  债券交易员仍保持观望和不安,这种情绪在其他资产类别中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60%左右,几乎没有信心会继续走低,底部接近1.50%,但也没有信心继续走高,天花板接近1.70%,然后是1.75%。

  后者尤其突显出,美联储仍在努力控制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政策制定者继续坚持“通胀上升是暂时性”的说法,并补充称,他们也在关注劳动力市场指标。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周二重申,物价上涨是暂时性的。

  这让本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得格外重要。

  另外,在一个月前的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之后,也让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获得比平时受到更密切的关注,目前预测中值为就业岗位增加65万。4月时就业岗位意外仅增加26.6万,与预期的增加100万相差甚远。

  然而,有分析指出,这不太可能会改变目前市场的潜在发展。由供应限制导致的投入成本上涨将是一个持续数月的问题,甚至可能持续到明年。

  周二(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录得61.2,高于预期的60.9。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加速,经济重启释放了积压的需求,提振订单,但由于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未完成订单堆积如山。前瞻性指标新订单分类指数从4月份的64.3跃升至67.0。工厂的库存几乎没有增长,商业仓库几乎是空空如也。

  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总的来说,我们面临供应链问题、延误、价格上涨、定价压力等问题。雇主们表示,他们很难找到劳动力。因此,这是我们在整体经济中已经听到和看到情况的一个缩影,它提醒人们,通胀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一旦供需状况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这种情况可能会自我平衡,但考虑到全球疫情的情况,这种情况究竟什么时候会发生,这对市场上的每个人(不仅仅是政策制定者)来说,仍是一个相当大的未知数。

  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下季度的通胀数据完全受到基数效应和其他临时因素的影响,因此市场和政策制定者很难从这些噪音中剔除信号。”

  有分析称,市场人士仍在期待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转向,因此无论如何,不要指望美国国债这种温和的走势会持续太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