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新冠疫情最新消息!秘鲁成全球新冠人均死亡率最高国家

2021-06-01 22:10: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报道,秘鲁5月31日对其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据进行修正,将原来的69342人上调至180764人,根据更新后的死亡人数,秘鲁目前每10万人中有500多人死于新冠。 

  这使该国成为全球人均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秘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拉美国家之一,大量病例导致医院人满为患,氧气供给不足。专家此前警告称,官方统计数据低估了真正的死亡人数。

  法新社统计称,经调整,拥有3300万人口的秘鲁,累计死亡人数排名全球第13位;但每百万居民中就有5484人死于新冠肺炎,超过匈牙利(每百万人3077人死亡)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此外,在拉丁美洲,秘鲁的死亡人数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人均死亡人数是巴西的两倍以上。

  秘鲁总理贝穆德斯(Violeta Bermudez)当天表示,死亡人数是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做出调整的。“感谢这个团队的工作……我们将有更详尽的数据,这对监测疫情并采取适当措施应对非常有用。”

  半岛电视台称,秘鲁最新数字与该国超额死亡数字一致。超额死亡数指超出该地区正常预期的死亡人数,可作为疾病流行的指标,常用来估计流行开始时间、地区和规模。

  综合媒体报道指出,今年4月,秘鲁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医学专家组成专家小组,质疑秘鲁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相关数据,认为该数字存在不足。

  该小组采用了病毒学、血清学、放射学、流行病学等检测标准,参考与新冠临床特征一致的疑似病例数据和卫生部国家死亡信息系统的统计数据,得出结论:现有统计方法造成的该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偏低”。

  在专家组的建议下,秘鲁政府更改了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22日期间有关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统计方式。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Oscar Ugarte)坦承:“目前情况是,有相当数量的死亡未被归因于新冠肺炎。”

  乌加特补充说,将新冠肺炎列为死亡原因的标准已经改变,即不再将统计标准局限于“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与“确诊病例有关联、表现出相符临床症状”的“可能”病例也被包括其中。

  针对秘鲁的疫情形势,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指出,在秘鲁全国19个大区发现了C.37新冠变种病毒。INS在这些地区抽取了623个样本,在该机构生物医学实验室基因组测序平台上进行了分析。

  INS介绍说,这种变异毒株最初于2020年11月在利马的一名病人身上发现,之后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的团队将其命名为C.37,截至2021年3月共有20人确诊感染该病毒。

  INS称:“我们认为,由于C.37变种病毒的遗传特征,可能会避开人体的免疫反应,我们已经在其他变种病毒中看到过这种情况,这意味着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可能会再次感染。”

  INS强调,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种病毒,但仍在研究它是否会导致严重感染或具有更高的感染率。美国、智利、巴西等国也发现了C.37变种病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