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一波下行:黄金短线回落逼近1900!美元震荡探底,今日美联储携手关键数据来袭

2021-06-01 20: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向好,欧股持续攀升至纪录高位。在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美元继续徘徊在90关口附近,现货黄金冲高回落至1900略上方。今日市场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其中的分项指标或对非农有指引作用。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目前交投在1905美元附近,已经由涨转跌,早前一度突破1915美元,刷新近五个月高点。

  分析指出,目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压制了黄金的涨势,不过对通胀的担忧继续支撑金价,目前投资者等待更多美国数据出炉,以评估全球经济复苏的程度。

  “金价正处于非常强劲的上升趋势中,这是在美元下跌的背景下,也是在通胀担忧的背景下,”策略分析师杨燕说。“也许黄金背后的另一个基本面因素是中国和印度买家回归。短期内,如果黄金能够突破1,922美元大关,就能为进一步的上涨打开空间。”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说,现货黄金可能会上升到1,932美元至1,953美元的范围。

  周二欧市盘中,美债收益率上扬,因投资者消化上周的通胀数据,并展望周五至关重要的就业报告。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130%,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2924%。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在美债收益率重返1.6%上方后,美元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89.88附近,仍徘徊在五个月低点附近。

  自上周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公布以来,通胀问题更加引人关注。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升3.1%,超预期的2.9%,较前值1.8%大幅提高,创1992年来最高。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星展银行首席投资官Hou Wey Fook说:“现在市场的焦点是通胀,这是正确的,因为存在这么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和供应链中断问题。”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剔除了最极端价格变化的通胀指标显示美国没有通胀问题,市场将需要解除对近期政策收紧的一些预期,这将给美元带来压力。

  他说,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将给美元造成进一步阻力。“全球经济显然正在复苏,这将对美元不利,因为它是一种反周期的货币,”Capurso说。“过去几周,美元的走势相当沉重,我认为它会持续走低。”

  兴业研究预计,美指6月整体仍会处于震荡探底,但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关注中旬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使得美元出现反弹。“美指的区间震荡行情仍会维持较长时间。”技术上,下方89、88是强支撑所在,短期内有效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上方阻力91.5、92。

  以主席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官员曾多次表示,他们预计物价压力将是暂时的,货币刺激措施将维持一段时间,但投资者担心,经济强劲复苏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在一个月前的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之后,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比平时受到更密切的关注,目前预测中值为就业岗位增加65万。4月时就业岗位意外仅增加26.6万,与预期的增加100万相差甚远。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其中就业指数可能有助于为美国月度就业数据提供信息。另外,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在周二的不同活动中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