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备受期待的英国解封如期实现、以巴冲突死亡人数逼近200

2021-05-17 20:5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正式迈入解封计划的第三步,部分社交限制已经解除但英国政府仍旧敦促国民必须谨慎;以色列与哈马斯组织之间的武装冲突持续,迄今已造成双方近200人死亡,但上周日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声明依然无下文。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周一起解除许多社交限制,人们可以在酒吧或餐厅的室内饮食、出国旅行、拥抱家人以外的人、前往电影院或剧院以及进行最多六个人的室内社交活动。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英国得以如期解封归功于“疫苗接种计划的巨大成功,以及每个人都坚守封锁时的规范”。

  但他表示,由于印度变种病毒正在威胁英国6月21日全面解封的计划,因此人们依旧需要“谨慎行事”。

  约翰逊说:“我们正在更新有关家人和朋友之间社交距离的指南,以便民众可以自行判断。但是,请务必谨慎对待亲人朋友所面临的风险,并且请记住,拥抱等亲密接触是病毒传播最直接的途径,因此,请考虑对方是否进行了疫苗接种,以及疫苗是否已经有足够的时间生效。”

  尽管目前仍未确定解封的最后一步是否将如期进行,但英国商业部长夸西·克腾(Kwasi Kwarteng)告诉《天空新闻》,印度变种病毒不太可能破坏6月21日英国全面解封的计划。

  迄今为止,在英国已经发现了1300多例印度变种,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上周日警告,该变种正在成为博尔顿(Bolton)和布莱克本(Blackburn)等地区的“主要毒株”。

  克腾向《天空新闻》表示:“英国正在解封,但人们应该要有常识,他们应该运用自己的判断力。我认为,如果大家都合理行事,那我们就没有理由无法在6月21日完全地重新开放经济。”

  以巴冲突最新进展

  《BBC》报导,在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于周日晚间表示,该国将继续“全力”展开针对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军事行动的几小时后,以色列战机已经在加沙市发动了迄今为止最重的空袭。

  《金融时报》报导,内塔尼亚胡说:“有人在谈论国际压力,总会有来自国际的压力,但首先我们受到美国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周日就以巴冲突问题举行会议后,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上周,美国在相关讨论的非公开会议上,两次阻挡了安理会的声明。

  《卫报》指出,周一早些时候以色列在加沙地区从北到南发动整整10分钟的攻击,相比24小时之前造成4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的袭击,强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持续时间更长。周一的攻击也是以色列和哈马斯组织之间冲突爆发一个星期以来,最致命的一次袭击。

  当地媒体报导称,加沙西部的主要沿海道路、安全设施和空地是周一遭到空袭的目标。以色列军队发言人办公室表示,空袭的目标是哈马斯的“地下军事基础设施,并称空袭导致“地下设施倒塌,因此民用房屋的地基也跟着倒塌,造成了意外的人员伤亡。”

  在以色列对加沙的数百次空袭中,至少有18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包括55名儿童和33名妇女,1230人受伤。而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动的3100次火箭袭击中,造成以色列10人丧生,其中包括5岁的男孩和一位士兵。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说,以巴冲突正在走向“无法承受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