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巴西新冠危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变得更糟 总统博索纳罗正面临议会对疫情应对的调查

2021-05-14 22: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CNBC报道指出,卫生专家担心,巴西的Covid-19灾难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变得更糟,而议会对政府应对疫情的调查预计将加大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政治压力。

  这个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以前以在卫生危机中表现出的领导能力而闻名,如今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成为国际社会的弃儿。除美国外,巴西的冠状病毒相关死亡人数是世界上最高的,在疫苗接种方面落后,而且仍然没有针对疫情的有效和协调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 

  巴西最高法院批准了一项官方调查,调查政府对已导致43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的处理方式。此次调查可能为博索纳罗的弹劾铺平道路,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位右翼领导人的政治对手可能更愿意在2022年10月的选举中角逐总统。

  据报道,博索纳罗表示,他“不担心”这次调查。CNBC联系巴西政府发言人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博索纳罗多次公开反对公共卫生措施,这已成为巴西的一个政治战场,并继续反对任何遏制病毒传播的封锁措施。

  巴西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传染病专家、新冠病毒医学顾问弗洛雷斯(Antonio Flores)博士说:“如果不大幅改变方向,目前尚未缓解的疫情将无法克服。”

  他说,如果生活继续像往常一样,“在每天如此高的发病率下,人们只能预期会出现一波新的病例,增加数千人的死亡,并给本已紧张的卫生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

  他的言论呼应了其他卫生专家的警告,这些专家说,巴西在未来几周内可能很快就会出现第三波冠状病毒感染。人们担心,由于室内集会和活动的风险特别大,该国缺乏力度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不足以防止在6月至9月的冬季出现新的激增。

  弗洛雷斯告诉CNBC,所有可用的公共卫生措施应该“尽快”加强,国家的疫苗接种运动需要加快。他补充说,还必须实施有效的检测和追踪系统,以及对公共卫生限制的一致指导。

  “明年选举的决定性因素”

  据“我们的世界数据”(Our World in Data)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巴西约2.11亿人口中约15%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与此同时,智利已为近46%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Covid-19疫苗,这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巴西较低的疫苗接种率意味着,除了可能出现的任何新变异之外,巴西全国及境外数百万人面临着目前在该国流行的90多种冠状病毒变异的风险。

  巴西的Covid疫苗接种活动与2009年应对H1N1猪流感大流行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巴西仅在三个月内就为9200万人接种了疫苗。分析人士说,这一次的关键区别在于,博尔索纳罗拒绝接受以科学为导向的方法来应对健康危机。

  泛美卫生组织(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周三表示,上周报告的全球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中,近40%发生在美洲,该地区近80%的重症监护病房目前住满了患者。路透社报道,泛美卫生组织总干事Carissa Etienne警告说,很明显,传播“远未得到控制”,尽管美国和巴西报告病例有所减少。

  周四,巴西记录的新冠肺炎病例超过7.4万例,低于4月份逾10万例的峰值水平。就感染人数而言,巴西仍然是全球第三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我认为,尽管印度的情况最近显著恶化,但巴西的人数已经稳定在一个非常非常高的水平。实际上,这个国家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崩溃状态,”圣保罗Getulio Vargas基金会国际关系副教授Oliver Stuenkel通过电话告诉CNBC。

  “真正令人着迷的是,尽管(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某种程度上(印度总理)莫迪正在付出政治代价,博索纳罗通过一系列因素获得了相当高的政治支持,但还没有为此付出代价,因为到目前为止,他的逃避责任策略非常成功。”

  分析人士表示,政府对大流行处理的调查时间通常预计在三个月左右,但这一过程有可能拖得更久。

  斯图恩克尔表示,他预计调查需要大约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实际目标是让人们清楚地认识到晚间新闻上的信息,即博索纳罗是罪魁祸首。”

  “从本质上说,我认为调查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调查在这个阶段不能改变公众的意见,在40万人死亡,在医疗系统基本上永久崩溃之后,那么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对我来说,这是明年选举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他补充说。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本周早些时候,巴西前卫生部长Luiz Henrique Mandetta在议会调查前作证。一年前,Mandetta因反对博索纳罗推动使用抗疟疾药物氯喹治疗新冠肺炎而被解雇。

  Mandetta说,博索纳罗完全知道这种治疗没有科学依据。尽管缺乏科学证据,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曾在流感大流行期间推动使用相关药物羟基氯喹。

  “不幸的是,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政府,但因为它是民主选举产生的,目前能做的事情很少。”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智库伊加拉普研究所(Igarape Institute)的所长Ilona Szabo说。

  Szabo说,虽然她不认为调查会在政治上“立即”对博索纳罗产生影响,但“重要的是,今天发生的事情会对未来产生影响。”Szabo说:“事实将证明,他们是罪魁祸首,而大多数的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