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融大鳄阿克曼语出惊人:比特币和黄金均“没有内在价值” 为自己的不理解而自责

2021-05-14 08:47:09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2日),对冲基金经理、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负责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名为“万物未来节”(Future of Everything Festival)的虚拟活动上表示,加密货币不是一个他“愿意投入大量”资金的地方。

  他表示,他对加密货币的最大指控之一是该资产“没有内在价值”,同时他表示,他“钦佩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投资的创造”,以太币的交易量创下了纪录。

  “我为自己的不理解而自责,”阿克曼说。

  他还说道:“如果市场认为我不了解比特币,那我道歉。虽然我很佩服那些虚拟货币所带来的交易价值,包括比特币在内的。以太币也在周三的交易量创下了新高,但我还是认为加密货币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它没有实在价值。”

  当被问及他是否是黄金投资者时,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说:“不,我不喜欢黄金。”他认为黄金是另一种可以说没有内在价值的资产。

  潘兴广场持有达美乐比萨近6%的股份。阿克曼说,披萨是一项持久的业务。

  比特币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到2021年为止其价格已经上涨了95%,尽管最近其涨势在最近几天一直停滞不前。周四,比特币遭遇暴挫,最低跌破46000美元关口。

  相比之下,传统资产的投资回报率较低,但走势也相对稳定。今年以来,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道琼斯指数上涨逾11%,标普500指数上涨逾9%,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为2%。

  这位投资者表示,达美乐的股价“因为我们不理解的原因大幅下跌,我们得以用星巴克换回达美乐披萨”。他说,他以每股330美元左右的价格开始买入。

  阿克曼补充道:“我们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那么多,但我们拥有的股份略低于6%。”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一直在大举押注餐饮业、零售业和酒店业的复苏。截至2020年底,他持有的最多的股票包括劳氏、希尔顿、Restaurant Brands和Chipotle。

  在阿克曼发表上述言论后,达美乐披萨的股价上涨超过3%,达到每股435美元的当日高点。星巴克股价周三下跌2.3%。

  截至去年年底,潘兴广场拥有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星巴克。在2020年3月跌至流行低点后,星巴克的股价迅速回升,全年涨幅超过20%。

  阿克曼表示,他看好达美乐在技术和配送方面的开创性举措。2021年,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3%以上。

  “达美乐是一家纯粹的特许经营公司,有趣的是,他们是第一个在技术和配送上投资的公司,”他说。“他们拥有自己的配送基础设施,不需要依赖世界上的Doordash。”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