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豆直击】标普能源:中国强劲需求提振国际大豆价格 将至少维持到2022年 巴西和美国供应紧张发挥作用

2021-05-14 13:4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援引市场消息人士所指,中国对大豆的强劲需求预计将提振国际大豆价格,至少维持到2022年。巴西和美国豆类供应紧张的状况,在近期大豆价格上涨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中国对大豆的需求仍是主要起涨因素。

  美国农业部在当地时间5月10日报告称,截至目前为止,在当地销售年度2020-21年(去年9月至今年8月)的美国大豆出口量估计为5570万吨,而去年为3400万吨,而占据出口量最多的是中国。同时,巴西在今年截至目前的大豆出口,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根据巴西外贸部门的数据,该国在今年1月至4月间已经输出3300万吨大豆,同比增长3.5%。报告中也提到,中国截至今年仍占巴西出口量的73%。巴西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供应国,而中国是最大的进口国。

  得益于中国在非洲猪瘟疫情后的生猪养殖强劲增长,中国市场对大豆基动物饲料的需求也上调。根据中国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数据,截至今年年末的猪群有望突破4.4亿头,而2020年为4.06亿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的冲击,中国的大豆需求在2018年至2020年间遭受沉重打击,这对养猪业者经济面而言是致命的。

  非洲猪瘟疫情于2018年8月首次出现在中国,促使中国猪群损失超过50%。采取大规模检疫措施后,当年淘汰2亿多头生猪,进而使中国国内猪肉严重短缺,猪肉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援引中国咨询公司所指,自2019年末以来,中国的养猪业经历快速整合,因为根据政府指令,小规模农场被合并为大型实体,并为整合进行超过300亿美元的投资。

  普氏能源数据显示,由于中国从非洲猪瘟疫情中强劲复苏,预计中国在2020-21年和2021-22年销售年度,将分别进口1亿吨和1.02亿吨大豆。

  在全球范围内,大豆方面,2020-21年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估计为19.18亿吨,2019-20年度为18.53亿吨。就农作物豆粕,美国农业部提高今年年初或2019-20年期末库存,以及2020-21年期末库存预测,同时减低产量和国内使用量。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的外国农业局在最新报告称,假设当前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猪群的数量至少要等到2021年中期才会反弹。但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报告中,并未反映出中国母猪和猪群的收缩。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一季末,生产母猪的数量从去年的3400万头,增加至4220万头。

  另外谈到非洲猪瘟方面的话题,根据菲律宾Phil News Agency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宣布鉴于非洲猪瘟疫情爆发,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尽管菲律宾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防范,但仍然有新的感染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