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通胀恶魔又回来了?!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值得警惕 高盛最新前瞻

2021-05-14 13: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5月底,市场将迎来一个极为关键的数据——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这是美联储(Fed)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

  高盛(Goldman Sachs)利用本周的CPI和PPI数据,初步估算了他们对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的预期。

  高盛称,“根据PPI和CPI报告的细节,我们估计4月核心PCE环比上涨0.52%,同比涨幅为+2.80%。”

  该行并称,“我们预计4月份整体PCE环比上涨0.49%,同比上涨3.38%。”

  有分析称,如果高盛的预期是正确的,更高的通胀数据将再次出现,将令美联储进一步思考。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是,通胀是否是暂时的。到目前为止,官员们一直坚称是这样。

  前两日公布的美国4月CPI和美国PPI数据都显示了通胀正在不断升温,这给市场带来冲击。

  关于CPI: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4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升幅,由3月份的0.6%加速至0.8%,创2009年以来最高,远超市场预期的0.2%;若按年率来看,升幅由去年同期的2.6%,跃至4.2%,为2008年夏季以来最劲,超过预期的3.6%增幅。

  至于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4月环比上涨0.9%,为1982年以来升幅之最,超过预估的0.3%;同比则上升3%,而去年同期仅为1.6%。分类数字显示,酒店住宿、二手车及机票价格均录得破纪录涨幅。

  关于PPI: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在3月份飙升1.0%后,4月份上涨0.6%。在截至4月份的12个月中,PPI上涨了6.2%,这是继3月4.2%的涨幅之后,录得的2010年该系列数据改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最近的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因为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原材料和工人的短缺可能会导致价格急升。

  ”如果这是一场赛跑,那么供应链还在束缚手脚,”Lenox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Carter称,“但他们会相当快地赶上需求。

  “通胀恶魔又回来了,”Carter称,“并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给市场造成惊吓。”

  不过,人们普遍预期物价会上涨,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也一再保证,预计物价上涨不会演变为持续性的长期通胀。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表示,他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超过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但他表示,在看到通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或通胀水平过高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四表示,让人们走出经济边缘、重回工作岗位,已成为保持美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的关键问题。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表示,4月就业增长疲软和通胀走强的双重意外并未影响美联储的计划,他并称距离美国经济愈合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回危机时期支持政策还有“一段时间”。

  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Alan Ruskin写道,尽管通胀大涨幅度之大,似乎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全面逆转,但单个月的数据不太可能促使美联储立即改变其立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