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特币苦撑站回5万门槛!美国监管调查币安交易所 马斯克掉头停止接受数字货币支付 环境课题敲响警钟

2021-05-14 13:4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监管机构对币安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展开调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掉头停止接受数字货币支付,全球环境课题敲响警钟。比特币苦撑站回5万美元门槛,目前正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但探见2.5个月低点情况不容乐观。

  作为对币安加密货币交易所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已从对公司业务有深刻见识的个人寻求信息。比特币此前跌至45700美元,为3月1日以来最低。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9时55分,比特币跌幅0.18%,至50038.31美元。

  马斯克发表讲话称,由于全球所高度关注的环境因素,特斯拉将停止接受数字货币支付其电动汽车的款项。消息传出后,比特币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随即走跌17%。

  特斯拉在今年2月公告,该公司已经购买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接受支付其电动汽车的费用,这是造成今年数字货币激增的关键因素。但马斯克在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力方面承受着压力,加密货币依赖于竞争解决复杂数学问题的计算机,这消耗大量的的电能。

  中国亿万富翁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集团受到反垄断重磅罚款,现如今马斯克供应链也受挫。中国展开特斯拉电动车安全性和客户服务新审查,德国则强硬推迟环境许可证发放,双重夹击促使特斯拉新厂产线遭延误。

  马斯克清楚认知到,中国是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特斯拉需要正视并解决与中国监管机构的问题。路透社援引业内人士所指,特斯拉改变策略与北京当局的决策者进行更多的幕后互动,而此前彼此互动相对较少,表明出特斯拉对待中国审查的严肃态度。中国目前正对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和有实力的私营公司进行审查,特别是科技领域,对其占市场主导地位感到担忧。

  值得关注的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和所看到的文件显示,中国首都北京正在对参与加密货币开采挖矿的数据中心进行审查,以更准确掌握其对能源消耗的影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提交消耗电量份额报告。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向该市数据中心运营商发布紧急通知后,他们需要回应是否参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采矿业务。根据该局不愿意具名的官员指出,此次审查任务是由市政府所领导,并补充称,接获通知的运营商还包括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

  AJ Bell分析师Laith Khalaf表示:“环境课题目前是极为敏感的话题,特斯拉的举动可能会给使用比特币的企业和消费者敲响警钟,而比特币迄今尚未考虑过碳足迹。”

  比特币全年仍保持约70%的高位,比2020年的低点3850美元高出1000%以上。

  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跌更一度跌至3543美元附近,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9时58分,跌幅达3.1227%至3855.96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