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伦财经日记】“疯狂”的散户 Coinbase上市大举吸金 万物皆可推升股市?

2021-04-17 07:4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4月16日,全球股市继续上涨。就连去年的大涨行情都带不动的英国股市也终于回到了疫情前的高位——富时100指数今天突破7000点,为去年2月份以来首见。

  投资者似乎回归热情高涨的状态。这从前两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上市盛景就可见一斑。“疯狂的散户”再度展现他们的实力。

  VandaTrack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三Coinbase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吸引了零售投资者5735万美元的投资。这让Coinbase成为史上几家最大规模的上市公司之一,上市当日股价升至381美元,市值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

  当日,Coinbase占零售投资者买入资金总额的7%,整个美国股市和ETF的购买金额达到8.22亿美元。

   

  var player = TCPlayer("id_video_container_1618613661464", { fileID: "5285890816381362886", appID: "1251576445", autoplay: false });

  .embed-responsive-16by9 {padding-bottom: 56.25%;position: relative;}.embed-responsive-16by9 .tcplayer {position: absolute !important;width: 100% !important;height: 100% !important;}.embed-responsive-16by9 .tcplayer {display: block;width: 100% !important;height: 100% !important;}

   

  这延续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散户的崛起之路。由于刺激政策分发给民众的资金以及隔离在家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线上交易,散户数量飙升。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股市现在的投资者中有15%都是从2020年才开始投资。

  但其实Coinbase的闪亮登场背后也不仅仅是散户的推动。此次Coinbase的上市也受到不少机构的青睐,其中就包括热衷新兴科技的Cathie Wood木头姐的Ark基金。

  数据显示,Ark旗下三只基金在周三Coinbase上市当日共计买入了749,205股,按照周三328.28美元的收盘价价值2.459亿美元。周四又加仓341,186股,按照当天322.75美元的收盘价价值1.1亿美元。从去年开始大放异彩的“女股神”此举显然进一步推升了散户的热情。

  同时,据信其他机构也在积极布局Coinbase,相应的策略包括从科技股巨头的持仓中分出头寸,给予这只新股以更多的配比。

  这股“狂热”可以推而放诸整个股市。原本投资者还在担忧巨额刺激政策令经济一旦复苏就迅速进入高通胀模式,这种担忧一方面令计入通胀后的债券实际收益率为负,吸引力急剧下降;另一方面,也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会很快撤回刺激政策以控制通胀的“紧缩恐惧症”加深。

  通胀担忧可以说是一季度全球股市消沉低迷的根源。但本周公布的美国消费者通胀高达2.5%,超过此前预期,股市却不跌反涨,投资者就像是已经将不久前的焦虑全都抛诸脑后。

  美国债市也出现诡异一幕。按说通胀上升意味着实际利率下降,国债本该遭到抛售,但实际却被抢购一空。这令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感到困惑。有金融机构报告称收到客户关于美债异动的“大量问题”。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巨额的刺激政策所带来的超量流动性正继续寻找去处,而如今可以赚钱的投资品种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消息都成了好消息,成了股市上涨的“借口”,万物皆可推升股市。

  但其实这并非单纯的狂热,内里也存在更为理性的逻辑。首先是美联储官员近期一再强调会保持支持经济的宽松政策,他们承诺会容忍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的上涨,这就令通胀的威胁大幅下降。

  人们也因此可以转而关注通胀数据上升的积极一面——这意味着经济复苏正在切实进行。外加本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就业数据都大大好于预期,华尔街顶级银行的最新财报也表现靓丽,乐观情绪得以再度回归股市。

  正如Coinbase的大热,也不只是简单的跟风,除了强劲的业绩,也是得益于加密货币的牛市以及由此可能加速的进入主流的进程。

  当然,如今的市场形势并非没有隐忧。今天恐慌指数进一步下跌至16.5,达到一年多以来的低位,代表投资者预期标普500指数的波动性降低。

  而市场的趋于平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还没有想好下一步要做什么。毕竟,像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和巨额刺激政策这样的惊喜已经过去,可见的未来也难以见到同等量级的爆点。

  更重要的是,正如瑞士百达首席策略师卢卡·保利尼(Luca Paolini)所说,美联储自2020年3月以来每月买入大约1200亿美元的资产,他们在“某时必将开始讨论紧缩”,市场对于紧缩的怀疑预计将在6月份左右上升,“但现在刚刚4月份,股市基本面仍保持强劲。”

  “感觉上形势从此处开始不会变得好很多,但没有人真的想要拉下闸门,然后说我要退出股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