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俄冲突再升级 挪威防范俄罗斯潜艇 新协议允许美军在其领土扩大活动

2021-04-16 21:18: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与俄罗斯在北极圈有少许边境接轨的挪威周五表示,已与美国签署了一份新的协议,内容涉及如何规范美国在其领土的军事活动。挪威政府说,新的协议将使美国能够在三个挪威机场和一个海军基地建造设施,但不另建单独的美军基地。

  该协议由挪威总理恩纳·索尔伯格(Erna Solberg)的少数派政府签订,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才能生效。政府表示:“该协议规范了美国在挪威的存在、训练和演习,从而有利于美国在发生危机或战争时,迅速加强对挪威的援助。”

  挪威与俄罗斯之间有着北极边界,两国之间的关系在冷战后逐渐改善,直到2014年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后才再次退步。近年来,俄罗斯北方舰队潜艇在挪威北部沿海地区航行地更频繁,而且扩大了巡逻区,俄罗斯雅森级 (Yasen class) 的新型改良潜艇更加安静,其巡航导弹可以击中更远,令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担忧。

  追踪潜艇需要具有潜艇狩猎能力的飞机,波音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首次交付给挪威目前正在建造的五架新型P-8A波塞冬海上巡逻机 (Poseidon maritime patrol aircraft)。

  自1949年加入北约作为创始国以来,挪威就表示,尽管他欢迎西方军队在其领土上活动,但他不允许在和平时期建立外国基地或建立核武器库。外交部长埃里克森·苏雷德 (Eriksen Soereide) 说:“我们与盟国的合作正在不断发展,与美国的新协议重申了挪威与美国的密切关系,并确认了挪威在北约北翼的关键地位。”她说:“我们关于在挪威领土上部署外国部队、储存或部署核武器以及到访港口的政策保持不变。”

  俄罗斯驻奥斯陆大使馆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