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俄军大举压境:俄罗斯与乌克兰会开战吗?美军上将:未来几周风险“低至中等”

2021-04-16 21:18: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乌克兰东部地区又突然变得紧张起来,俄罗斯向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边境大举派兵,被称为是自2014年3月克里米亚危机以来俄军在俄乌边境进行过的最大规模的军事集结。针对两国爆发战争的风险,美军上将评估称:未来几周风险“低至中等”。

  当地时间周四(4月15日),美国驻欧洲最高将领表示,俄罗斯未来几周入侵乌克兰的风险“低至中等”。这是美国首次进行此类军事评估,目前外界对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边境移动的担忧日益加剧。

  这一评估是在乌克兰最高外交官要求西方更强有力的支持时做出的,他说,在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口头支持是不够的”。

  美国空军上将Tod Wolters拒绝解释促使他做出这一判断的情报,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军方预计俄罗斯此时会入侵,但他既没有排除可能性,也没有降低风险。

  但是,他后来在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对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风险的看法,至少部分是基于俄罗斯军队的部署。

  五角大楼拒绝透露对这些部队规模和组成的详细评估。然而,白宫上周披露,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的军队数量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4年,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并支持分裂分子夺取领土。

  俄罗斯辩称,它可以在其领土上认为必要的任何地方自由部署军队。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长称,此举是为了应对北约部队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构成的安全威胁。

  当被军事委员会的一位议员问及俄罗斯在未来几周内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时,Wolters说:“低到中等”。

  “我的感觉是,根据我目前看到的趋势,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将开始减弱,”他对国会议员们说。

  乌克兰和俄罗斯相互指责对方导致乌克兰东部冲突的暴力升级,乌克兰军队在那里与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势力作战,基辅表示,自2014年以来,这场冲突已造成1.4万人死亡。

  周四,美国试图让俄罗斯付出代价,对其实施了一系列广泛的制裁,以惩罚其干预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进行网络黑客攻击、欺压乌克兰以及其他的“恶意”行动。

  美国国防部负责俄罗斯、乌克兰和欧亚大陆事务的副助理部长Laura Cooper提到了这些制裁措施,并将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描述为“现在的一场热战”。

  “自1月以来,已经有30名乌克兰军人在东部被杀,”Cooper在作证时与Wolters站在一起。

  尽管如此,库珀和沃尔特斯都没有要求额外的授权来支持乌克兰军队。近年来,乌克兰军队开始从华盛顿接收反坦克武器和其他武器。

  乌克兰外长Dmytro Kuleba周四在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外长举行会谈后发表讲话,要求波罗的海国家与其他欧盟和北约(Nato)成员国接触,向基辅提供“实际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预计周五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讨论紧张局势。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将参加三方视频通话。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表达了27国集团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他在与泽伦斯基通话后表示,俄罗斯在边境的举动“代表了威胁和破坏稳定的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女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四将西方对俄罗斯增兵的担忧斥为“宣传攻势”,并呼吁西方鼓励基辅缓解东部的紧张局势。

  克里姆林宫官员警告乌克兰不要试图使用武力重新控制东部的分离分子,称俄罗斯可能会干预以保护该地区的俄罗斯平民。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无意助长顿巴斯的内战,将尽一切努力保护公民,确保和平。”她敦促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停止通过提供军事援助和政治支持“鼓励基辅政权从事灾难性的血腥冒险”。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周四表示,在最近的紧张局势中,美国取消了本周派遣两艘军舰通过土耳其海峡进入黑海的计划,此前俄罗斯警告美国船只远离2014年吞并的一个沿海地区。

  美国没有给出取消军舰进入黑海计划的理由。俄罗斯曾警告称,美国海军在黑海的任何部署都将被视为“极端挑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