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债市已经悄然生变!太意外:美国经济明显火热,美债收益率为何大跌……

2021-04-16 13:3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债收益率却走出了与年初以来的相反走势,4月15日10年期美债甚至跌破关键的1.6%关口。

  面对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令市场人士意外,他们原本预期第一季由再通胀推动的公债抛售将持续。

  美债收益率周四录得11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尽管3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且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正常情况下,强劲的数据将支持经济复苏和通胀的理由,降低债券的吸引力,推高收益率。

  总而言之,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在4月已下跌近20个基点,逆转了2月和3月的部分大幅上涨,提振了成长股和科技股的涨势,而这些涨势已帮助市场创下新高。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28%的一个月低点。

  “今日公债的变动肯定与预期相反,”Piper Sandler董事总经理Justin Hoogendoorn表示,“随着3月份零售销售激增9.8%,抛售似乎不可避免。”

  投资者给出了一系列原因,包括解除对美国公债的空头押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紧张局势加剧时进行的避险买盘,以及外国买家对美国公债兴趣上升。

  NatWest Markets的全球交易策略主管John Briggs认为,一些投资者可能已经将强劲的经济反弹因素考虑在内,从而解释了今年早些时候收益率的攀升。

  “市场普遍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速比最初预期的要快,”他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样一个节点,抛售已经有了一些稳定,你将会看到一些偏好回归市场。”

  在截至4月6日的当周,投机客减少了对美国30年期公债期货的净看跌押注。数据显示,他们对美国10年期公债的净头寸从净空头转为净多头。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推动这一趋势的不一定是经济数据……更重要的是仓位和买家基础的预期变化,”波士顿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副投资组合经理Chuck Tomes说。

  野村宏观和量化分析师Masanari Takada最近指出,美国国债市场正从看空交易转向“修正方向”。

  “根据我们团队模型的预估,以基本面为导向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似乎已经清算了其在美债的全部净空头头寸,并可能转向净多头头寸,”Takada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

  蒙特利尔银行(BMO)美国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Scott Kimball表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也可能促使一些买家重返公债市场,将其作为避险资产,因股市在过去六个月大涨。

  他说:“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净储蓄者和靠工资生活的人之间的收入差距在继续扩大,而财政刺激为时已晚,或至少落后于曲线。”

  一些投资者还指出,包括日本买家在内的外国投资者的需求有所增加。4月1日标志着日本新财年的开始,结束了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的投资组合调整时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