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德国财政部长、下届总理候选人: 现在不是解封的好时机、富人该加税

2021-04-07 21: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表示,现在不是考虑完全开放德国经济活动的时候,而是该严格管理和维持低感染率,同时他补充说,较富裕的家庭很快将需要负担更多的税款。

  位于法国和卢森堡边境地区的萨尔(Saarland),成为德国16个州中第一个放宽部分封锁的州,允许最新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为阴性者,重返日常活动。户外用餐、音乐厅、体育馆和剧院也已重新开放,并允许在公共场所最多10人的聚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现在不是萨尔放宽封锁的适当时机,但是在德国的联邦制下,各地区州拥有重要的决策权,无须对中央政府言听计从。德国因感染率上升和疫苗接种行动疲软,正处于第三波大流行中,所以大多数地区目前正在收紧而不是放宽封锁,在柏林,从星期二开始进一步限制私人聚会,并禁止晚上9点以后登门拜访他人。

  在德国,越来越多的人呼吁采取更统一的方法来对抗冠状病毒,在病例不断增加的同时,各个地区的居民对各州政府不同的规范感到沮丧。默克尔本人曾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更严格和统一的方法,但迄今为止,各地区的领导人一直未能做到。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 (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的数据,截至周二,德国已有超过29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77,103例死亡。

  同时,德国的疫苗接种速度令人担忧,根据ECDC的数据,截至周二,德国的疫苗接种率为17%,低于法国,塞浦路斯,爱尔兰和匈牙利等欧洲国家。此外,由于血栓的情况再次引起关注,德国健康专家上周决定暂停对60岁以下人群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这可能会成为另一个障碍,因为现在有资格接种该疫苗的人越来越少,而可用疫苗的数量仍然相对有限。

  德国预计今年将藉贷超过2400亿欧元(2830亿美元)来支持经济发展,这一提案在财政立场保守的立法者中颇有争议,因为德国的财政状况一直控制良好,2009年更立法规定政府不能大量举债。

  舒尔茨说:“德国将有机会在未来几年内克服因与冠状病毒斗争而带来的所有麻烦,并实现更好的经济成长增。”他补充说:“有必要对德国的中低收入人群减免税收,但很明显那些高收入的富有家庭跟企业就无法减税。”

  德国正准备在9月下旬举行全国大选,现任总理默克尔表示她不会寻求第五个任期。舒尔茨说:“我敢肯定下届选举后将会有所改变,我将竞选下一任总理,我的党希望领导下一届政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