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澳联储最新决议来袭!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0.1%不变 房价暴涨创32年最快月度增长 澳行长:密切关注趋势

2021-04-06 13:4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澳联储(RBA)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大利亚房价则创下32年来最快的月度增长,3月份增长2.8%,引发市场对泡沫化的担忧。澳联储行长洛威(Philip Lowe)表示,将密切关注房价趋势。

  澳联储指出,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而且比预期的要强劲。在CPI升到2至13%区间内之前,将不会上调现金利率。澳元仍处于近年来波动区间的高端,工资和物价压力都得到抑制,失业率仍然很高。委员会仍将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环境,直到其目标实现。

  面对着澳大利亚房价增长突破新高,澳联储强调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借贷趋势,并表示维持借贷标准至关重要。澳大利亚房屋中位价目前位于624,768澳元,自今年1月份以来增加15,884澳元。

  洛威说道:“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澳联储将密切关注住房借贷的趋势,保持贷款标准很重要。”

  尽管澳联储表示,直到2024年都不会提高利率,但澳大利亚借款人已经开始关注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并准备提高抵押贷款偿还率。根据Canstar的研究,有2/5澳大利亚公民认为房屋贷款利率将在明年年底之前的某个时候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澳大利亚银行已经开始提高利率,其中英联邦银行、昆士兰银行和本迪戈银行已经将4年和5年固定利率上调。

  Canstar金融服务主管史蒂夫·米肯贝克(Steve Mickenbecker)表示,监管机构和政府之间可能会有展开有趣的竞争,他们将决定谁会先解决房价失控后所造成的社会问题。

  他说道:“为应对房价上涨,预计今年将采取宏观审慎措施、税制改革以及取消建筑和购买激励措施。但澳联储不太可能提前升息,借贷者最好在市场上寻求更好的交易。”

  澳联储正寻求将失业率控制在4%或以下,以触发更高的工资并将通货膨胀率提高至2%至3%。如果失业率达到4%以下,则意味着重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就业水平。洛威解释说:“尽管经济复苏强于预期,但未来几年工资和价格压力仍将保持弱势。”

  他继续补充:“经济正在以相当大的闲置产能运转,失业率仍然很高。减少闲置产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劳动力市场必须足够紧缩,才能产生与实现通货膨胀目标相一致的工资增长。”

  QIC首席经济学家马修·彼得(Matthew Peter)称:“澳联储正在等待核心通胀率稳定在2%至3%的范围内,即使在强劲的上行增长情况下,这也需要一段时间,市场将重新评估澳联储下次会议后加息的可能性。”

  国际清算银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肖恩·朗格奇(Sean Langcake)则说道:“劳动力市场趋紧的进展继续超出预期,但工资要有实质性增长尚需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