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开始推广第三种新冠疫苗 牛津大学研究显示新冠易导致神经性后遗症 欧盟下周将调查俄罗斯疫苗

2021-04-07 17: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4月7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开始推广第三种新冠疫苗。另有报道称,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会造成与脑神经相关的后遗症。同时,欧盟因疫苗紧缺正在考虑使用俄罗斯疫苗,但监管机构下周将开启一项调查。

  英国开始推广莫德纳疫苗

  BBC报道称,首批5000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周二抵达威尔士大学的疫苗中心。英国共计预订了1700万剂。这是英国预定的七种新冠疫苗中第三种开始交付的疫苗。此前英国已经开始使用辉瑞-BioNTech疫苗和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他很高兴英国开始推广莫德纳疫苗。“英国政府已经为整个国家确保了疫苗的供应,疫苗计划显示出我们国家正努力共同协作。”

  目前在英国有超过3160万人注射了第一针疫苗,大约每5个成年人中有3个已经注射,540万人完成两针完整注射。

  但英国的新冠疫苗供应预计在4月份延误。英国和欧洲的监管部门以及世卫组织正在评估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与罕见的血栓副作用之间的联系数据。预计结果将在未来数日内公布。周二,为儿童注射牛津疫苗的实验被叫停。

  莫德纳疫苗也需注射两针,间隔4-12周。类似于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也采用了RNA技术,将部分病毒基因代码注射入人体,令其产生免疫。莫德纳疫苗需要在零下20摄氏度保存。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有效性高达94.1%,对重症有效性100%。

  1/3新冠重症新冠患者具有神经性后遗症

  据英国《卫报》报道,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曾患新冠重症的人士中有1/3在感染六个月内具有神经或精神系统的后遗症。

  这一研究使用了美国236,379例新冠重症患者的电子病历,发现有34%出现心理健康和神经性疾病。常见症状包括焦虑,有17%的被调查病患都具有这种症状。

  专家警告称,医疗系统需要追溯受此影响的患者,鉴于疫情的规模,具有这类后遗症的患者可能数量巨大。他们还预期相应的影响可能持续多年。

  其中中风和痴呆的病例更为罕见,但在重症患者中也有出现。在曾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中,7%出现中风,2%出现痴呆症状。

  这一研究结果被刊登于医学杂志《柳叶刀》。研究项目负责人Paul Harrison教授说:“这是来自大量病患的真实数据。他们确认了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有较高几率患上精神疾病,严重的神经系统紊乱(如中风和痴呆)也会发生。尽管后者更为罕见,但比例仍然显著,尤其是对重症患者而言。”

  同一组研究人员进行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在感染新冠病毒的三个月内出现情绪和焦虑紊乱的风险上升。

  欧盟调查俄罗斯新冠疫苗

  《金融时报》周三报道称,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将于下周启动一项调查,调查俄罗斯的卫星五号(Sputnik V)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是否违反道德和科学标准。

  熟识监管机构批准程序的人士告诉《金融时报》,欧洲药品管理局对Sputnik V试验是否符合“良好临床实践”标准(GCP)进行了调查。GCP是一项国际公认的标准,旨在确保正确设计和进行药物试验。

  俄罗斯表示,军人和国家雇员参与了由国营实验室开发、由克里姆林宫主权财富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资助的疫苗试验。路透社报道说,一些参加者描述说他们参与试验是因为受到上级的压力。

  项目负责人Kirill Dmitriev否认使用了强制手段,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参与者)没有压力,Sputnik V遵守了所有临床实践标准”。

  EMA正在对该疫苗进行审查,但尚未决定是否可以在欧盟使用。该机构表示,批准取决于符合GCP标准的临床试验。“遵守该标准可确保试验参与者的权利、安全和福祉得到保护,并且临床试验数据是可信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