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空头激增,债市的平静很快将被打破

2021-04-07 13:34: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一直在疫情前的高点附近徘徊,投资者们开始押注这种平静持很快就会被打破。

  IHSMarkitLtd.的数据显示,规模140亿美元的iShares20+美国国债ETF(TLT)的空头份额已经攀升至总发行量的约五分之一,为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值。该基金今年迄今下跌了13%,2021年初的空头头寸为7%,如今已有所上升。

  虽然债券抛售似乎已经趋于稳定,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2.4%附近徘徊,但空头激增表明,投资者预计这种平静不会持续太久。

  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GlobalInvestors)表示,在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重新定价之后,美债收益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波动,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数据出炉,美债收益率的剧烈波动可能会卷土重来。

  信安环球投资的首席策略师西马·沙阿(SeemaShah)表示:

  “这段平静期可能不会持续太长。我们预计今年投资者将要不断应对更高的通胀和经济增长。每公布一个强劲的经济或通胀数据,都将再次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从而推高波动率。”

  


  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已从TLT中撤资近26亿美元,这可能是该基金2002年成立以来资金流出最大的一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以及通胀预期攀升,让TLT和规模为400亿美元的投资级企业债ETF(LQD)等长期基金受挫,上周LQD刚录得单日最大资金外流。

  衡量美国债券波动性的MOVE指数已从2月底的76回落至约62。理查德·伯恩斯坦顾问公司(RichardBernsteinAdvisorsLLC)表示,虽然债券市场在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处于持稳状态,但无论之后的经济数据表现如何,债券市场都会发生波动。

  该公司固定收益主管和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康托普洛斯(MichaelContopoulos)表示:

  “美国国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疫情刺激措施、基建法案和经济复苏。下一阶段需要关注的数据是实际通胀率,而不仅仅是经济复苏的数据。在今年和2022年期间,我们预计会看到更高的波动性以及更高的利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