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与特朗普截然不同!拜登透露上任以来尚未与鲍威尔交谈过 尊重美联储独立性

2021-04-07 13: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最新表示,上任两个多月以来,他尚未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话,并指出美联储是一家独立机构。

  当地时间周二(4月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将尊重美联储(Fed)的独立性,这与前任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做法截然不同。特朗普经常试图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降低借贷成本。

  “从我就任总统开始,我想明确表示,我不会做上一届政府做过的那些事情——要么跟司法部长讨论他要起诉谁或不起诉谁……要么对美联储说,告诉他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拜登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认为美联储是一个独立的机构,”拜登称,并补充说,他确实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谈过。耶伦曾是美联储主席,也是鲍威尔的同事。

  这番话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拜登总统通过保持美联储对白宫的传统独立性,正在与他的前任保持距离。

  此前在特朗普整个任期内,对鲍威尔进行了大量公开批评,抨击他是“国家的敌人”,并通过现已被停用的推特账户攻击他是“糟糕的沟通者”。

  特朗普愤怒地试图向鲍威尔施压,批评美联储加息太快、没有在中美贸易战中为美国提供支援,而当时美国经济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扩张时期,直至疫情的爆发。他甚至一度表示,鲍威尔可能是比中国“更大的敌人”。

  鲍威尔在美联储经济刺激计划的设计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而去年大量的经济项目都关闭。他还鼓励国会继续批准为陷入困境的个人、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联邦援助。

  鲍威尔最近对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表示:“鉴于目前的低利率水平,美国在这个时候或在可预见的未来偿还债务是没有问题的。”鲍威尔也淡化了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通胀风险。

  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2022年届满,拜登必须决定是否让他留任,而美联储理事会也有一个席位空缺。也就是说,拜登仍有很大的空间在美联储留下自己的印记。

  拜登已经撤回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朱迪·谢尔顿的提名。

  美联储的宗旨是在制定利率和其他关键政策时保持一定程度的独立性,不受政客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