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警告!IMF:若美联储突然加息 恐引发新兴市场金融危机

2021-04-06 11:0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若美联储(Fed)出人意料地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引发新兴市场利率上升和资本外流,这突显出央行有必要进行明确沟通。

    IMF周一在其《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的分析章节中说,到目前为止,美国市场利率上升是受经济前景和Covid-19疫苗利好消息推动的,这往往会增加投资组合流入,并降低多数新兴市场美元计价债券的息差。

  美联储已表示,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直到美国经济达到就业最大化,以及通胀有望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

  IMF经济师Philipp Engler、Roberto Piazza与Galen Sher分析认为,发达国家央行由于担心通胀而可能突然加息,势必令2013年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恐慌(taper tantrum)、导致金融市场震荡的事件重现。

  作者在相应的博客文章中说,“货币政策意外”——通过美联储定期决定的利率上升来衡量的——发现美国利率每上升1个百分点,新兴市场的长期利率平均就会上升三分之一个百分点。

  IMF表示,在投机级信用评级较低的新兴市场,加息幅度为三分之二。加息行动将重创市场信心。

  IMF表示,为了避免引发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情绪恶化,发达经济体的央行可以就不同情况下的未来货币政策提供明确、透明的沟通。IMF以美联储关于加息前提条件的指导为例。IMF表示,美联储就可能的未来情景提供进一步指导将是有用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周二发布《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要预测部分。该组织上周警告称,全球经济有可能受到疫情创伤,并呼吁决策者减少痛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周一开始为期一周的虚拟春季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