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逾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最新消息!拜登:“已与共和党人谈过,争取通过法案”

2021-04-03 20:58:2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于本周公布的基础设施计划,美国总统拜登说,他已经与共和党人谈过,以争取他们在国会支持这项法案。白宫的2.3万亿美元计划包括对农村宽带、退伍军人医院和学校,以及道路和桥梁的投资。  

  他说:“我认为,对于我们是否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多,共和党议员将有很多话要说。”  

  周五公布的路透/益普索调查数据显示,拜登计划中的想法广受美国民众欢迎,包括提高企业税以支付该计划。但是共和党民意调查显示,他们不会支持“拜登政府最近公布的”基础设施计划。

  拜登周三宣布了逾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旨在振兴美国交通基础设施、供水系统、网络宽带和制造业等目标,将通过把美国国内公司法定税率从21%提高至28%,以及采取防止利润外流等措施,在15年内为基建支出提供资金。

  综合媒体报道,这项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由四部分组成,持续八年,是本月签字生效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后续。拜登认为这将“重振美国的想象力”,“让数百万美国人马上找到工作”。

  根据白宫匿名官员早前媒体透露的基建计划部分细节如下:

  在桥梁、道路、公共交通、港口、机场和电动汽车开发等交通基础设施上投入6210亿美元;

  直接拨款4000亿美元用于改善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护理;

  投入超过3000亿美元改善饮用水基础设施、扩大宽带接入和升级电网;

  投入超过3000亿美元用于建造和翻新平价房(affordable housing)、建设和升级学校;

  在美国的制造、研发和职业培训方面投资5800亿美元,其中1800亿美元的非国防科研项目为该国史上最大,还包括投入500亿美元专门用于国内半导体制造。

  拜登继出台1.9万亿美元抗疫救助举措之后,如今2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又在千呼万唤中登场。但这项计划料将在美国国会引发两党角力,国会议员对于计划的规模及纳入传统上被认为是社会服务的项目存在意见分歧。

  此外,对于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拜登五对显示美国经济在3月创造了七个月以来最多就业岗位的数据表示欢迎,但他警告美国人,如果新冠疫情再次席卷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可能会逆转。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拜登对记者表示。  根据最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91.6万个,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他说:“面对这个好消息,我还需要向美国人民明确而直接地声明:我们努力取得的进展可能会逆转。”  

  拜登警告说,一些州的死亡人数仍在上升,感染人数也在增加。包括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州在内的几个州取消了强制佩戴口罩要求和其他防疫保护措施,尽管卫生官员恳请美国人更加小心。  

  “不要让我们所有人努力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他说,“我们需要完成这项工作,我们需要每一个美国人全力以赴,在最后阶段保持警惕。”  

  据路透的一项分析,上周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增加9%,至超过43.1万例,这是自1月以来首次出现病例连续两周增加的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