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机构入场黄金面临劲敌,比特币后市将涨至13万美元?

2021-04-02 20:56: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四,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近几周一直在下降,这对寻求低相关性资产以更好地分散投资组合的机构更具吸引力。随着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提出比特币业务计划,这一加密货币跻身主流资产,并对黄金地位产生冲击。摩根大通预计比特币兑美元价格有望突破13万美元。

    比特币波动性的下降使其对机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摩根大通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近几周一直在下降,这对寻求低相关性资产以更好地分散投资组合的机构更具吸引力。该银行解释说,比特币被机构采用的激增“可能是由于比特币相对于传统资产类别的相关结构最近发生的变化”。

  金融机构采用这种加密货币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其显著的高波动性。2020年,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逾两倍,波动性激增。摩根大通表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高波动性阻碍了机构进一步投入这种资产。现在,有迹象表明,比特币的波动性正在恢复正常,这将有助于重振专业投资者将比特币纳入其资产配置的兴趣。

  目前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提出了比特币计划。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开始计划向其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客户提供加密敞口。与此同时,周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要求增加十几家机构基金的比特币敞口。就在一个月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计划向其私人机构客户提供比特币相关基金敞口。

  不过,比特币正从集中式交易所大量撤出,转向持有账户。据者统计,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只有240万(或更少),这对寻求直接比特币敞口的新散户或机构交易员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危机。

  黄金或面临长期风险

  比特币越来越受机构青睐,对黄金产生了负面影响。据渣打银行称,自10月中旬以来,黄金资金流出200亿美元,而同期比特币资金流入70亿美元。

  摩根大通表示:“考虑到金融对黄金的投资规模之大,任何此类挤掉黄金作为“替代”货币的可能性,都意味着比特币长期内将获得巨大上行空间。”这意味着13万美元的长期目标价,较当前水平有121%的上行潜力。摩根大通表示:“从机制上讲,比特币的价格必须涨到13万美元,才能与私人部门对黄金的投资总额相当。”摩根大通的计算依据是目前每盎司1700美元的金价。

  摩根大通此前为比特币设定的长期目标价为14.6万美元,但随着金价近期从每盎司1900美元的峰值回落,该目标价有所下跌。该行解释说:“自那以后金价的下跌降低了比特币作为传统黄金的数字替代品的上行潜力,假设与黄金的投资组合权重相等。”

  摩根大通的比特币长期价格目标是基于比特币的波动性将与黄金趋同的观点。但这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最近比特币三个月的实际波动率为86%,而黄金的实际波动率仅为16%。

  摩根大通表示:“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波动趋同不太可能很快发生,可能需要多年时间。这意味着高于13万美元的比特币理论目标价应被视为长期目标。”

  比特币价格分析

  周五,比特币的价格为59.5万美元/枚,本周上涨逾6.5%,日内小幅上涨。

  随着机构投资者的涌入和中央交易所比特币稀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超过62000万美元。在那之前,投资者或处于观望的态度。收盘价高于62000美元,交易量高,将标志着下一波高点,将比特币兑美元价格推高至93000美元,即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区间的2.618斐波那契水平。

  另一方面,低于5.6万美元的大幅下跌或引发抛售,可能导致价格跌破5万美元,逼近4.2万美元的支撑点。
    (比特币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2日20:03,比特币报59571.14美元/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