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银美林:1987年美债抛售潮在重演,但美联储不会出手,投资者自生自灭

2021-03-10 11:17: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对冲基金大佬、人称“抄底之王”的大卫·泰珀(DavidTepper)以及大空头凯尔·巴斯(KyleBass)都坚定地认为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不能承受利率上升太多的后果,预计现已极度廉价的美国国债将迎来海外买家抄底,尤其是日本买家,从而结束美债抛售潮,还因此认为现在看空美股已经很难。  


  然而一天后,美银美林的固收研究部门表示不认同,并称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上涨,实际收益率将在经济好转和新冠疫情改善的好消息下进一步升高。

  美银美林还警告,美联储现在出手干预的理由很少,投资者只能自生自灭:

  “美联储目前没有什么理由对利率冲击造成的市场波动做出反应:货币、财政政策都异常宽松;金融条件仍然很宽松;信贷利差接近危机后的紧缩水平;美联储乐见经济方面传来的好消息。”

  美银美林进一步“提醒”:

  “美联储的重点是经济(就业、通货膨胀),而不是市场,在意义重大的信贷利差扩大和金融状况收紧之前,投资者可能只得靠自己。”

  在美银美林的另一份报告中,技术策略师PaulCiana研究了先前趋势的规模、持续时间、技术形态和动能,以此证明美银美林的观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还没有触顶,美债(价格)依然看空,5年期美债甚至2年美债也是如此。”

  Ciana还表示,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在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之间达到2.24-2.69%的峰值”。  

  最后更为不祥的是,美银美林警告称,1987年的债券抛售正在重演,当年的抛售潮始于4月,最终在同年10月美股崩盘时达到最高潮。该行指出,当前的债券抛售类似于1987年,理由如下:

  1)在实施了两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之后,通胀上升,由于就业率上升,预计通胀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这是1987年的通胀情况:  

  这是当前的通胀情况:  

  2)财政政策将债务占GDP的比率推至新高,引发了对可持续性的担忧。美国政府2021年的净国债供应为2.5万亿美元,而美联储仅购买了9600亿美元。  

  3)在历史性的再融资浪潮减弱之后,MBS(抵押支持债券)市场的久期迅速延长,令债券市场的久期大幅增加(2021年已经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等同MBS,未来还会更多)。  

  美银美林表示,负收益将是固定收益资产的新常态。该行预期,如果遵循1987的剧本,那么近期(未来1-2个月内)债市会出现逆势上涨,但它警告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今年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可能会过度上涨至2%-2.5%,这对于大科技股和动量市场并不友好。最终美联储才会被迫再度出手拯救世界、管理好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巴克莱、WrightsonICAP和美国银行的策略师此前都预测过美联储可能最早需要在本月会议上调升两项关键利率——隔夜逆回购利率和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但现在,他们都对此更加谨慎。

  WrightsonICAP经济学家LouCrandall周一在客户报告中表示,“眼下调整这些利率的理由已经没有我们先前认为的那么强烈”,理由是联邦基金利率很坚挺。他还指出,“即便是只上调几个基点,都将在货币市场之外带来沟通方面的挑战。”

  不过,策略师们并没有完全排除美联储在4月会议上调升这些利率的可能性,尽管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没有这方面预期。

  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Cabana甚至都没有完全排除美联储在3月16至17日会议上调升这些利率的可能,不过触发条件是有重大市场走势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5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