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未来72小时两大风险事件!全球金融市场屏息以待 黄金价格走势面临挑战

2021-03-10 09:22:4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3月9日)美国财长耶伦发言安抚市场,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元指数受到拖累,从三个半月高位回落至92关口附近;金价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九个月低点强劲反弹,周二大涨逾2%,最高触及1720.53美元/盎司;国际油价两连跌,除了获利了结,API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也令油价承压。

  

警惕未来72小时两大风险事件!全球金融市场屏息以待 黄金价格走势面临挑战


  未来48-72小时内,两大事件可能会成为收益率继续上行的催化剂。美债收益率的走势继续牵动着全球金融市场的神经,纳指周一因此而正式陷入回调区间,美元攀升至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油价回落。

  昨日上冲到1.613%的高位之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有所回落,截至撰稿时交投于1.54%附近。然而,投资者不应掉以轻心:未来48-72小时内,两大事件可能会成为收益率继续上行的催化剂。

  美债拍卖

  从当地时间周二开始,美国财政部将启动新一轮规模为1200亿美元的国债拍卖,包括580亿美元的三期年美债、380亿美元的十年期美债和24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债,分别在当地时间周二、周三和周四的下午1点出售(即北京时间周三、周四和周五的凌晨2点)。

  交易员对近期美债拍卖的威力应该印象深刻。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一直通过大规模的国债拍卖(尤其是较长期限的国债)来为历史性的刺激方案提供资金。2020年的大部分情况下,投资者都毫无困难地吸收了这些规模创纪录的国债供应。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

  然而,这种情况在2月25日的上一轮拍卖中出现了大逆转。随着疫苗的接种、美国刺激方案的前景提振了经济增长预期,当天,美国财政部的620亿美元七年期美债拍卖意外遇冷,投资者大举撤离债市,最终令承销美国国债的一级交易商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的国债供应。

  而随着美债价格下跌,美国基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年来首次飙升至1.6%以上。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指出,市场担心,如果本周其中一场国债拍卖的表现就和上周的七年期拍卖一样低迷,甚至更加糟糕,这将引发又一轮的美债抛售。该机构提醒,尤其需要关注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的拍卖。

  当然,和2月下旬的情况不同,美债收益率在此期间已经出现明显的上涨。因此,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是,这个涨幅是否足以在10年期和30年期的拍卖中吸引更多的全球投资者和养老基金。

  日本财务省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6日的两周中,日本基金出售了340亿美元的外国债券,而机构推测当中大部分都可能是美国国债。虽然有市场参与者指出,鉴于当时临近日本财政年度的尾声,出现这种情况非常正常,但作为美债需求的重要来源,这些外国投资者会在多大程度上回归,仍然是很大的悬念。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

  美国2月份通胀数据

  除了美债拍卖之外,周三晚间21:30美国将公布2月份的CPI数据。

  经济学家预期,2月份美国未季调CPI同比将增长1.7%,环比增长0.4%。虽然CPI并不是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但却是美国国债通胀保值证券(TIPS)的基准。

  考虑到2月份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走高、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强劲、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PI的增长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

  美国财长耶伦周一重申,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不会引发通胀问题,疫情前的通胀“过低而非过高”,而且就算出现通货膨胀,政策制定者也有工具应对这个问题。

  不过,彭博的数据显示美国5年期和10年通胀盈亏平衡的价差创2002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大溢价,这反映出市场的普遍看法:美国众议院最晚在周三通过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将在中期内引发通胀压力,而不一定会对长期的通胀走势产生影响。

  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的激增、疫苗接种的进展、布油徘徊在70美元/桶上下等等因素的结合,表明中期市场的通胀预期将仍然高企。

  虽然黄金被认为是对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导致通胀攀升的一种对冲工具,但不断上升的国债收益率挑战了这一地位。

  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一跌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投资者接下来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美联储下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适当的。因此市场对于宣布重大政策调整的期望很低。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3月10日 周三

  ① 09:30 中国2月CPI年率

  ② 15:45 法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③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④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3:30 美国至3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